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大部制改革带来产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54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大部制改革带来产业机会

  证券通

  3月18日美联储宣布降息,或将刺激美国股市走强,有助于提振A 股投资者信心。此外,美联储降息给中国央行的加息决策带来困难,鉴于08 年上半年通胀压力较大,3 月份央票和正回购到期数量较多,存款准备金率首先上调的可能性很高,市场对短期内加息的预期将会有所减弱。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成立将改变过去通信行业多头管理的局面,有利于降低协调和决策成本,对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有利。环保总局升级为环保部,表明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环境保护力度将进一步加强。国家能源局的成立也将促进太阳能、风能等再生能源与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因此,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板块将更加凸现投资价值。目前提前进行一些头寸的积累有利于完善机构投资者的行业配置,可为下一步的操作做些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