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策医疗:争当国内口腔医疗寡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6:03 新浪财经

通策医疗:争当国内口腔医疗寡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通策医疗(600763)近两个交易日表现强势,周三更是一度封死涨停。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显示,95~98年我国成年人龋齿率49.88%,而口腔医生人数仅3.38万人,平均一个牙医要服务35000人,远远低于欧美国家水平。供需的巨大矛盾带来了强大的市场需求,而且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居民口腔防治意识增强等也进一步扩大了国内口腔医疗市场。公司是目前国内口腔医疗龙头企业之一,国内的主要竞争者只有佳美口腔连锁门诊,从牙椅数量和单个牙椅盈利能力而言,公司与佳美旗鼓相当。而公司作为业内唯一的上市公司,其优势以及资源稀缺性是相当明显的。短期来看,公司盈利模式简单清晰,毛利率50%左右,现金流健康稳定,基本没有负债,增长预期明确。而长期来看,公司充沛的现金流为企业实现收购扩张和全国布局奠定了基础。未来外延扩张将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近三年中有望保持年均50%以上的增长速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通策医疗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