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续写银行成长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1:51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续写银行成长第一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招商银行(600036)今日领涨银行板块。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显示,业绩的快速增长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是公司受到青睐的重要原因。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4.36%,成为银行板块中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而且公司在次贷危机中成功逃顶,企业的风险控制能力更令人刮目相看。另外,公司虽然不属于一线大型国有银行,但其在一、二线城市的网点布局相比一线银行来看毫不逊色,在中小银行中具有相当大的网点优势。而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和灵活的经营方式也为其不断拓展新业务打下了基础。此外,研究机构的分析指出,净利差扩大以及吸收存款能力的优势是大型银行07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但随着08年信贷紧缩,资金回流储蓄以及净利差继续扩张动力不在,这一优势反而将转化为劣势。公司作为中型银行的代表,既在07年向受到了利好,又有能力在08年避免利空。因此研究机构普遍预计公司今年仍可维持40%~50%的增长速度,依然是国内增速最快的银行之一。不过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金融风险尚未过去,08年国家宏观调控也已经确立了双降目标,因此投资者需要注意整个银行板块可能面临的政策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