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行净利大增周三股价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0:33 南方都市报

招行净利大增周三股价微涨

  

年报显示,2007年招行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现金分红2.8元人民币(含税)。胡可摄

  本报记者 杜雅文

    昨日,招行发布了2007年年报。继该行高管H股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通过后,招行又将对其专业核心人才进行股权激励。不过,近段时间港股大幅跳水,已经远远低于招行H股股票增值权首批授予价格。如果一年后股票增值权生效,招行股价仍是目前这个价位,意味着招行高管将无法获得增值权收益,财富将大量缩水。

  招行去年业绩猛增

  昨日,招商银行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末该行实现净利润152.43亿元,同比增长124.36%.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现金分红2.8元人民币(含税)。截至去年末,招行总资产为13105.52亿元,比年初增长40.30%,客户存款总额增长21.94%,贷款和垫款增长19%,实现利润总额210.43亿元,比上年增长108.68%.

  该行零售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零售贷款总额占贷款和垫款总额的比例进一步提升至26%,比年初提高了7.97%.继续实现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双降,不良贷款率为1.54%,比年初下降0.58%.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至10.67%.

  在经过连续下跌后,昨日招行A股股价出现反弹,最终收于29.29元,比上个交易日上涨了3.83%.其H股股价则收于22.55港元,比上个交易日上涨了5.37%.

  更多员工获股权激励

  去年10月,招行高管H股股权增值激励计划获得通过。此次,招行公告中表示将计划实施首期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总额度为1.47亿股(占该行总股本1%)。此次股权激励将分两批实施,第一批激励对象人数约1150名,授予约8000万股;第二批激励对象人数由该行在一年后由该行董事会审议决定,授予额度为6700万股。激励计划涉及的限制性股票为招行A股股票,激励对象为董事会确定的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专业人才和管理骨干,不含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

  授予价格方面,第一批激励对象授予价格为以下2个价格中的较高者为参照: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公司标的股票收盘价;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30个交易日内公司标的股票平均收盘价。第二批激励对象授予价格以董事会公告日为基准。激励对象认购公司股份的购买价格为授予价格的50%.授予的股票禁售期为5年,5年后授予对象可分5次申请解锁,每次解锁的数量为总量的20%.解锁时股权激励收益不得超过该激励对象薪酬总水平的50%,超过部分收益由公司董事会处置。不过,解锁需要当年考核达标才能实现。

  招行高管财富缩水

  前年,招行行长马蔚华税后薪酬达到446万元。去年年报中未披露其薪酬详细情况。公告中表示,去年招行支付全部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税前报酬总额为5319万元,其中最高档500万至1000万之间有4人。

  随着港股暴跌,招行高管人员的财富也面临缩水。去年10月,招行高级管理人员H股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获得通过。去年10月30日,该计划首期授予执行,授予价格为39.3港元。招行9名高管共获得129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激励,其中马蔚华行长获得30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激励。这些股票增值权要在2009年10月30日才生效。假如招行H股股价一年后仍维持这个价位,意味着高管们将无法获得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