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26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6:01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金属业

前期大宗商品市场金属价格下挫带动有色金属股快速下调。随着商品市场反弹,有色金属业再度走强。

基本金属的供求基本面不能支持金属价格快速上涨;而贵金属由于其商品属性的弱化,价格有望保持上升趋势。由于估值水平的下调,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再次显现。铜、锡、黄金、稀土等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凸现出来

☆☆☆★

新疆众和(600888):公司所有的对外担保问题全部解决,08 年公司将轻装上阵。08年定向增发项目开始逐步建设,将在08、09年产生效益。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银行业

银行业是本轮下调重灾区之一。随着靓丽年报相继披露,银行股引来强劲反弹。特别是今日工行、中行年报显示次贷影响有限,更是打消了投资者心中的疑虑。

2007 年银行业规模、资产质量和经济效益良好。大型银行公布的07年业绩表明2008年商业银行净利润有望维持较快增长。经过前期调整,目前银行股2008年行业整体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投资价值区间,投资吸引力大大增强。

☆☆☆★

招商银行(600036):08年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活期存款占比较高,加息有利于公司利差扩大。公司零售和中间业务较有特色,资产质量良好。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煤炭业

油价继续维持高位,推动煤炭价格不断上涨。在A股市场整体偏弱的背景下,煤炭业的低估值和明确增长成为众多投资者青睐的对象。

煤炭产量低增长,需求增速较快导致煤炭库存较低。3月份炼焦煤企将陆续提价(约150 元/吨),4月份重新谈判的新财年出口煤价涨幅50-100%。坑口煤价仍不断上涨,重点关注炼焦煤类、资产注入类和企业转型类等三类公司。

☆☆☆★

西山煤电(000983):在销量和煤炭售价共同提升的背景下,公司08年煤炭业务的毛利率水平可以进一步提升到45%左右。目前公司积极壮大煤炭主业。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