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27日九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7:35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3月27日九大机构谈后市

  市场人气明显不足

  昨日大盘继续震荡,多空双方在3600点整数点位争夺激烈,但是中石油尾盘跳水,再创新低,拖累股指小幅低收。中国太保当日成为本轮牛市以来A股市场首只破发个股,对市场人气冲击很大,对当前市场估值体系也是一个打击。近几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有逐渐缩减趋势,也反映投资者对大盘底部的判断还需要重新确认。(方正证券)

  前期低点支撑堪忧

  两市大盘周三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在浦发银行等金融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一度震荡冲高,但上证指数上冲至5日线附近压力明显加大,沪市全天以跌势报收,空方力量依然占据一定优势。不过,虽然指数表现平淡,但一些板块以及个股开始走强,如近期的房地产板块等。预计后市股价的结构性分化过程仍将持续。(华泰证券)

  维持缩量盘整格局

  周三大盘冲高受阻回落,尾盘收至3600点的整数关口之上,日成交金额处于1100亿元左右的低水平。权重股中,有色、银行板块涨幅较大。周三大盘尽管有银行股形成推动力,但中国石油下跌、中国太保破发又形成拖累,非周期性行业集体走弱,投资机会匮乏。周四如果成交持续低迷,大盘将维持盘整走势。(西南证券)

  银行股有望率先走强

  尽管周三银行股全面发力,但中石油再创新低,太保的大非减持迹象明显且跌破发行价,加剧了市场悲观情绪。但人民币破7预期或将推动金融和地产股进一步走强,并将带动大盘反弹。(国海证券)

  大盘反攻还需时日

  周三大盘出现了高开后冲高回落的走势,两市小幅涨跌互现,成交缩量,弱势特征明显,活跃的都是小市值品种,预计指数大反攻还需时日,市场还将继续延续这种弱势探底震荡的格局。主流热点:新能源。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新能源公司业绩在今年有望获得持续增长,关注上升通道良好的绩优新能源股票。(北京首放)

  行情未见止跌信号

  昨日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走高,但随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太保走低的影响下,大盘开始走低,最终上证指数下跌0.63%。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的信心仍然不稳,特别是连续调整的大盘股并未出现明显的止跌回升信号,但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该板块可能会掀起新一轮的上涨势头。(万国测评)

  优质蓝筹可逢低介入

  两市周三继续呈现弱势格局,造成这种调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成长预期、估值因素、市场信心等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但我们认为从中期看,目前优质蓝筹明显处于合理区域,有较大的投资优势,是介入的机会,相对于涨幅过大的题材股,它们无疑拥有最高的安全边际,是资金回避短期震荡的重要投资品。 (杭州新希望)

  量能不济抑制反弹空间

  周三中国石油持续低迷、中国太保跌破发行价,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短线看,近期市场在反复考验3500点区域的支撑后,盘中有震荡反弹的要求,遗憾的是,在反弹的过程中,而量能却迟迟难以放大,显示市场的谨慎氛围仍占上风,大盘筑底时间将加长。(九鼎德盛)

  均线系统有待修复

  昨日大盘反弹乏力,以“中字头”为代表的中国石油、中国太保、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指标股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力量。总体看,3月大规模限售股上市已接近尾声,市场人气有望在4月得到逐步恢复,后市可能在量能配合下对均线系统进一步修复,投资者可对短线对部分资金流入明显的强势品种予以关注。(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