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冲高回落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8:35 新浪财经

大盘冲高回落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由于周边市场企稳以及权重股跌幅过大,有着一定的反弹欲望,因此,今日上证指数以3644.13点开盘,小幅跳空高开14.51点。随后由于中国太保跌破发行价的影响而一度探至3625.02点后开始企稳,尤其是尤其是银行股等金融股在盘中一度冲高。但可惜的是,由于追高买盘并不足,所以,上证指数在摸高至3698.32点后就有所回落,尾盘更是在中国石油再创新低的推动下,出现数波跳水走势,最低探至2591.11点,尾盘收于3606.86点,上涨22.76点或0.63%,成交量为720.03亿元。

  广州博信:受制5日均线 股指冲高回落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其中太保的破发使得市场信心再度受到打击,而权重指标股后市能否止跌企稳,将是判断未来大盘走向的风向标。

  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5日在中国政府网回答网友就目前市场条件下推出创业板是否合理问题时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对主板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国外的一些国家也没有推出创业板后主板市场就下跌的情况发生。创业板的出台日益临近,作为多层次资本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步骤,创业板的推出不仅可为更多成长型创业企业开辟融资渠道,还可通过引入这些成长性好的优秀创业企业为市场提供更丰富的投资产品,使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发挥得更好。根据其筹资规模,创业板的推出对主板资金的分流并不大。而从国际资本市场走势来看,类似创业板的市场都没有对主板市场造成长期压制影响,大部分更是在科技发展潮流刺激下出现大涨。此外,近期由华南市场始发的“柴油荒”波及上海,上海部分加油站也出现柴油供应紧张、排队、限供现象。针对当前全国性成品油市场货源供应紧张的问题,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副主任夏世祥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中石化货源充足,库存处于合理水平,不存在实质性的货源短缺问题。有专家认为,这一轮成品油行情看涨和供应紧张,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油荒”,而是市场上的成品油流动资源缺少。实际上,“油荒”现象在雪灾之后死灰复燃,说明垄断企业对经济利益的追求又超过了政治表现。这实际上也说明,雪灾后,政府对实行了价格补贴的石油企业的价格干预,以及在管理通胀预期方面,显得不够成功。

  东海证券:辨证看待破发

  王兴俊

  周三沪深股市涨跌互现。上证综指冲高回落,最终以绿盘报收,但盘中恐慌性气氛有所缓解,而深成指全日基本运行在昨日收盘线上方,继续强于上证综指。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多数投资者对指数涨了多少还是跌了多少已经比较麻木,多数投资者判断市场强弱时越来越关注一些市场的典型现象,比如,今天中国太保的破发就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使得很多投资者继续抛售有破发趋势的大型指标股。我们看到,中石油依然是跌了还跌,从今日收盘价来看,该股上市以来已经整整跌掉了30元,目前的股价只是上市开盘时的一个零头,显然,今天太保的破发对该股的弱势有推波助澜的作用。新股破发当然说明了市场的低迷,但我们也不应该把新股破发看得太重,这并不能说明市场的弱势已经进一步质变。从另一个角度看,新股破发也说明市场正在趋于理性,这是市场打破新股神话的第一步,将使得市场越来越公平地待新股和老股,这有利于缓解非理性融资和再融资给市场带来的压力。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