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保或成破发潮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8:11 大赢家财富网

太保或成破发潮导火索

  大赢家财富网

  今日两个市场依旧在绵绵不休下反复徘徊,但在这烦躁的走势下,我们依旧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细细分析股市的潮起潮落。

  1 太保或将成为“破发潮”导火索?

  两年前,中国国航成为首只一上市就跌破发行价的大盘权重股,时隔两年,中国太保再次成为A股市场中的“破发”股,而随后多只个股有步入后尘之嫌,中海集运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煤能源中国石油等多个中字头个股均在其列。对大盘蓝筹集体破发的泛泛联想,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对于后市的信心。

  2暖风潮频吹能否带来突破点?

  今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2007年年报集中亮相,年报显示金融三巨头07盈利1666亿,这可谓一大利好;姚刚回应股民对创业板疑虑,表示创业板不会冲击主板,这可谓两大利好;央行公告要适当放松管制,提升证券业综合竞争力,这可谓第三大利好;四部门联发《意见》 加大对服务业金融支持力度这可谓第四大利好;而基金专户理财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这可谓第四大利好。水滴会否石穿?量变最终会否达成质变?我们拭目以待。

  3 题材概念或正当建仓好时机?

  题材概念股仍将是未来市场的热点,首当其冲的就是创投概念股,不言而喻这源于创业板的推出,当前市场一方面担心创业板的推出会对主板造成冲击,另一方面又充满了期待。而今日姚刚关于创业板推出不会冲击主板的分析,或许会为我们选择创投概念进一步提供信心支撑,通过分析,一方面我们认为创业板的推出会对主板上有关联的个股带来机会,关于有股权关联的个股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目标,仍可重点关注。另一方面创业板的推出对主板地影响还反应在比价效应上,即创业板公司因良好的增长前景而获得高估值,而创业板公司的高市盈率,透过产业链,将会外溢到主板同类公司。

  这里暂且不论几大悬念,单说当前股市对于投资者要求,不仅要扎实的研究做保障,更需要强劲的神经和始终心静如水的心境来应对复杂的环境。这里我们仍建议投资者要力求“以不变应万变”,尤其对于崇尚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者来说,机会仍在其中,但选股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三点:注重企业成长的明确性和持续性。要留出足够的安全边际,从估值的角度,以更便宜的估值水平买入该类型股票。强调所投资企业应该具有明确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竞争壁垒越强越好。

  北方万盛 陈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