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弱势之中如何把握投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7:22 新浪财经

弱势之中如何把握投资方向

  民生证券 厚峻

  近期市场的整体趋势较弱,周三中国太保在网下配售部分上市后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表明市场中未获利的资金也采取了主动抛售的态度。指标股在市场中的整体表现疲弱,上证综指在K线图上形成了一只低位中阴线,市场的量能水平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

  近期大盘的整体表现虽然较弱,但盘中个股的活跃程度仍然较高,在周三的盘面中,虽然下跌与上涨股票的数量比为2:1,市场中却有15只股票报收涨停板位置。显示在相对的弱势环境中,部分短线资金集中阻击市场中的部分活跃股品种,甚至少数品种在盘中表现为连续上涨的走势,如保定天鹅安泰科技等股票。此类股票因此业绩并不突出,但均是市场中比较认同的主题投资类品种。在创投、三通板块的热点消退后,新能源、有色金属类股票在盘面中表现得较为活跃,此类活跃品种投资者可短线关注。

  其中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成为弱势之中市场反复活跃的投资主题。我们注意到包括天威保变,安泰科技等个股反复走强,并带动赣能股份乐山电力,岷江水电等太阳能概念股的活跃。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正成为创投,三通,奥运之后短期市场活跃的热点。因此对于激进投资者,不妨对其中涨幅滞后,同时基本面优良,绝对价格偏低的个股密切关注。其中17亿巨资投向光伏产业,携手外资进军CIS薄膜太阳电池组件领域的孚日股份(002083),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孚日股份(002083)17亿巨资投向光伏产业。公司日前公告称,根据生产经营情况需要,公司将向德国Johanna Solar Solutions GmbH公司采购生产经营所需的设备,该设备主要为两条CIGSSe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的生产设备,总产能为60MW,设备总价约为11175万欧元 (价值人民币12.07亿元)。同时,孚日股份还增资今年1月底新成立的光伏产业子公司--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1.8亿元增资至5.44亿元。该公司主要经营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及其他太阳能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17亿巨资投向光伏产业,孚日股份(002083)在太阳能领域的投资可谓大手笔。走势上该股在太阳能板块之中涨幅滞后,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