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闽福发A:三通概念 比价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8:07 新浪财经

闽福发A:三通概念比价优势明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使得创投概念股成为市场反弹的急先锋。同时以厦门港务,厦门空港为代表的三通概念股在未来两岸三通的预期下,正连续涨停。而闽福发A(000547)作为一只来自福建地区的上市公司,进军创投领域,集三通概念与创投概念两大热点于一身。

  公司前身是国营福州发电设备厂,是国内最早生产成套发电设备的厂家之一,公司1963年起为各军兵种提供军用挂车电站和柴油发电机组至2004年共计提供6350台,总价值达67180万元;1979年起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提供多机并联自动化柴油发电机组;为三大卫星发射基地、卫星测控提供主电源和备用电源;为南极中山科考站提供常用电源;公司研制的车载电站被选用为中国首次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飞船测控主电源。

  作为一只来自福建地区的上市公司,闽福发A(000547)在三通概念个股中,正被市场忽略,有待市场挖掘。随着未来两岸三通的预期,三通概念股正成为近两日市场主流热点,近期市场以厦门港务,厦门空港为代表的三通概念股,在未来两岸三通的预期下,出现连续两个涨停。而闽福发(000547)与上述个股相比,一在于价格优势,二在于涨幅滞后,三在于基本面优良,同时公司又携手外资进军创投领域。作为比价优势十分明显的三通概念股,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

  走势上该股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主力资金在11元附近重新介入迹象明显。本周四该股午后巨量封涨停,反弹行情已经展开,作为一只基本面优良绝对价格偏低的三通概念股,该股同时具有创投,军工等题材,短期内无疑值得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闽福发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