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闽福发(000547):参股广发系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21:10 新浪财经

闽福发(000547):参股广发系股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香港、美国等外围股市继续大幅度下挫,间接影响到A股的走势,两天以来都以振荡下跌为主,最具代表性的沪深300指数也曾一度跌穿10日均线,但收市时顽强地报收在10日均线之上。从最近外围股市对我们A股的影响来看,似乎主力资金有意在攻击5000点关口前,充分利用这一次难得的机遇进行大规模的洗盘,以达到突破更高位置的目的,所以我们认为只要看准市场热点,谨慎操作应该能够获利可观的收益。

  广发证券是第一间借壳上市的券商,但由于种种问题,到目前为此都不能顺利上市。但同样是由于停牌久,一旦复牌,有望与中信证券等券商股一样出现几十股、甚至百元的高价。而这种强烈的想象空间已经诱发了整个参股广发系的集体上涨,其中代表者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的股价已经达到、或突破百元(复除),特别是最近三天大盘缩势振荡时,这两只股票逆市暴涨,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看来,主力资金似乎是要在广发证券顺利上市前提前炒作一波,所以积极发掘两市广系的股票是当务之急。

  闽福发(000547)参股广发证券,是两市唯一没涨的广发系的股票,一旦启动,相信暴力极强,建议可关注。

  根据公司0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存在不为人知的参股广发证券的资本运作。持股数接近800万股,成本仅为500万,每股边一块钱都不到,如仅低的成本,一旦广发成功上市,必然会给公司带来大幅度升值的空间。

  另外,闽福发A(000547)发布公告称,2007年3月5日接到子公司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的函件,称其于2006年11月18日与太平洋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关于入股太平洋证券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书》,向太平洋证券增资1亿元人民币,占其注册资本的7.15%的方案已于2007年2月9日获中国

证监会批准。

  目前,公司预测1到9月同比增长200%-250%,良好的业绩获得了市场资金的关注,股价也在逐步推高中。如今,整个市场正疯狂炒作广发系的股票,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已经大涨,而闽福发A(000547)有望出现补涨。技术上该股也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