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兴业:约1700万元就可当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7:28 新浪财经

ST兴业:约1700万元就可当老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国美天价取得控股权的三联商社继续演绎涨停神话,所产生的巨大赚钱效大大提升了市场对并购重组题材股的关注度, 因而建议关注只需1700万就可以取得第一大股东宝座的收购概念股ST兴业(600603)。公司是沪市著名的三无概念股 ,以其股权最为分散著称,收购重组成本极小,多重题材决定其股性异常活跃倍受主力青睐。基本面上,该股07三季每 股收益就达到了0.4657元,并预告07年度将实现盈利,累计净利润比06年度将大幅度增加,如此高的每股收益,在ST板 块中十属难得一见。公司正积极解决大股东的历史欠款,一旦解决ST兴业将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作为流通市值最小的三 无概念股,极易引发并购兼并大战。 在三联商社已经继续8个涨停有望掀起收购概念股的炒作热潮下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一、1700万可拿下公司第一大股东宝座

  三联商社连续八个涨停掀起了收购兼并题材炒作的热潮,而“三无板块”因其股本结构单一,全部为流通股且股权分散 等特点,极易引发并购兼并大战,为两市中最著名的收购概念股。在5只三无概念股中又以ST兴业流通盘最小,股权最 为分散。公司总股本只有19464.19 ,全部为流通股,其第一大股东为公司的董事长秦少秋,持股也仅是160.09万股, 如此少的持股即能登上第一大股东宝座,这样的条件是两市中极为罕见的。照公司目前的市场股价计算仅需1700万左右的资金就可以完成对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宝座,进而获得宝贵的壳资源。

  二、年报预增 ST中的绩优股

  公司07年三季每股收益就已经达到了0.4657元 ,如此惊人的业绩,在主板市场也是少有的绩优股更别说ST板块,可谓 ST股中的绩优股。同时公司三季报还披露 ,预计07年度实现盈利,累计净利润比06年度大幅度增加。其原因是被担保 公司执行了债务和解,而公司对于担保责任已按100%的比例计提了或有负债冲回,一次性增加了公司年度利润。

  三、本币升值助推股价

  进入08年人民币升值明显提升,3月11日人民币江率官方中间价7。1029,高位运行态势明确并随时有再创新高的可能。二级市场对本币升值的炒作不曾停滞,像前几日纸业股的全面大涨可以看出,人民币升值题材将始终影响证券市场,相 关行业个股会反复活跃。ST兴业是上海本地老牌地产股,在人民币升值刺激下,该股在二级市场上已经展现了良好的上 升动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因业绩突出,三无概念、小市值低价股等题材受到资金的追捧,近期走势以振荡向上运行为主,明显 强过同期大盘,说明市场对该股的认同度较高。后市股价有望在中短期均线多重支撑下,继续向上拓展空间,重点关注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兴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