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可重点关注权重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12 大赢家财富网

下周可重点关注权重股走势

  大赢家财富网

  今日(3月21日)沪指报收3796.58点,下跌7.47点,跌幅0.2%,成交976.85亿。深成指报收13718.96点,上涨170.35点,涨幅1.26%,成交468.61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今日盘面再次出现“二”与“八”的分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银行股的走弱成了空方主要发力点,也拖累了沪指走势明显弱于深成指,而钢铁、有色金属、航空和房地产行业,三通和奥运概念则受到多头资金的热捧,钢铁板块集体冲锋,柳钢股份、广钢股份韶钢松山等8只个股涨停,行业全线飘红,整体上涨6.39%,成为积聚人气的热点所在。热点板块的出现和概念股的走强是市场重新活跃的明显表现。

  连续调整后,市场估值水平有了明显回落,尤其是钢铁、金融、机械等品种,较低的估值水平为市场短期的反弹奠定了基础。另外,3月份后市场迎来"大小非"解禁压力相对"稀薄"的阶段时机,与之前最困难的一段时间相比,资金面供求关系明显改善。

  由于时值周末敏感期,出于对周末的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股指表现较为平稳,但在大跌之后,股指表现稳定已显示出市场恐慌心态的缓解,股指后期仍有延续反弹的要求,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优质个股,在年报和季报公布之际,业绩预期良好的银行、地产、钢铁类个股仍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