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花税下调传言未得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5:08 北京晚报

印花税下调传言未得证实

  今天多项利好,使沪指上午盘中收复3800。

  本报讯(记者邵泽 慧傅洋)昨晚开始,一条“神秘”的传说在坊间和网络上急速传播——今天凌晨印花税下调!至今天上午,这一传言并未得到证实,但在多项利好的作用下,上午股市盘中收复3800点。

  近日从各种渠道频频传出消息称,降低印花税的方案已签发通过,正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宣布。还有消息甚至准确说是今天凌晨官方会宣布降低印花税消息,降低后今年交易印花税税收预收由1945亿下调至1580亿。昨晚截至今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恰好一直处于页面维护状态,这也让人们进一步加剧了猜测。今天上午,社科院和中央财经大学的一些税务专家对降低印花税消息表示了谨慎的态度,认为此事目前比较敏感,不便过多猜测。但专家同时也认为,目前我国印花税在国际上处于偏高水平,去年为了抑制股市增长过快调整了印花税,但现在股市持续低迷,印花税确实是调节市场的一个比较好的手段。记者致电国家税务总局求证,其工作人员称页面属于正常维护,并未对是否降税一事作出答复。

  今天多项利好使沪指上午盘中收复3800

  去年5月30日,财政部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由1‰调整为3‰。当时,股票交易印花税共计征收2005亿元,为前一年度的11.4倍。金融专家成思危认为,降低印花税暂时对股市是一个利好刺激,但行政手段作用毕竟有限,股市健康发展最关键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传言虽未得到证实,但对于股市来说,今天的利好不少:证监会表示将会严格审核再融资,刚募集结束的新基金昨天也开始进入市场建仓,再加上周边股市开始上涨,这些对于市场来说无疑于“强心剂”。今天上午,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开盘报3790.111点,跌13点;深证成指开盘报13572.383点,微涨23点。沪指盘中一度收复了3800点,截至记者上午10时30分发稿,沪指报收于3836点。

  曾经被认为扮演救市角色的新基金也将开始发挥作用。前日宣告成立的建信优势动力基金,昨日进入正式建仓阶段,成为了2008年第一只入市的股票型新基金,其募集规模46亿元。另一只股票基金南方盛元红利基金3月18日也已完成募集,预计规模将超过60亿元,近日也将入市。2月份以来获批的新基金就已达到21只,超过去年的一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