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大盘反复震荡夯实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7:49 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大盘反复震荡夯实底部

  重庆东金

  引起股市下跌的原因有:前期背离价值异常高估的股票价格理性的价值回归;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后的大规模减持和上市公司的巨额再融资计划则直接触发了恐慌性抛盘;全球股市的连动效应。好在是最近美国股市受二手房销售意外上升以及摩根大通加价收购贝尔斯登的消息刺激出现了"复活",同时也刺激周边股市出现飙升行情,经过几天的大涨,市场对近期海外股市似乎逐步完成阶段性“筑底”的预期进一步得到强化,海外股市的企稳和估值下降导致的再融资和大小非减持预期减弱,对沪深股市是一大利好。

  周三沪深指数受到港股市场冲高回落的拖累,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率先回落,各类个股亦整体跟随收窄升幅,但是从盘面看走势较强劲并在涨幅榜前列的是前期受冷落的煤炭、金属、银行等大市值板块,是推动股指扬升的主要动力,化纤、新能源、电子器件、钢铁、传媒等表现活跃,环保、纺织、农业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周三在该公司业绩说明会上称,公司今年将减持手中所持股票,此消息或引发A股市场今后的走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保今天3亿股配售上市,股价重挫一度跌破了首发价,成为近两市A股市场的首只破发个股,后续可能引为市场对于部分权重大盘股的破发猜想。然而好在一点是,今天工行、中行披露去年财报,虽两行近期股价表现很不理想,但公布的业绩足以让投资者眼前一亮。从年报中还可看出,次级债影响小于预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中行次贷资产拨备90亿比预期乐观。

  虽然目前很多品种都具备了投资价值,其中包括很多大蓝筹品种,但仍止不住地持续下跌。可以说,目前估值全面紊乱。因此,投资者短线应以快进快出为主,避免,后市股指的反复带来的心里层面的压力。中期看股指震荡筑底的过程中,仍是把握低吸优质筹码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