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弱势调整 反弹还有待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8:13 新浪财经

大盘弱势调整反弹还有待时机

  重庆东金

  周一美股出现大涨、台湾地区股市24日也表现强劲,暴涨4%劲升340点创近四个月来收市新高,而沪指近期受大盘蓝筹股、指标股对股指拖累明显,整体市场依然处于弱势筑底过程之中,周二早盘延续昨天的弱势, 指数开盘跌破3600点,短线将考验前期低点,两市开盘上涨个股不到50家,市场弱势特征相当明显。

  下午开盘后大盘受恒指升幅进一步扩大,快速反弹,恒指半天上涨4.52%也对A股反弹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深发展和招商银行涨幅都超4%,中国平安创出48.3元的新低后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出现大幅拉升行情同时也带动三大保险股齐齐飙升。金融指数也是迅速翻红,300金融指数涨幅达到2.26%。承接收市前蓝筹股发动的反攻势头,上海本地股再度全面活跃,尤其是前期炒作的迪斯尼概念个股涨幅居前。盘面上,界龙实业陆家嘴双双涨停,上海辅仁、外高桥世茂股份浦东建设上海新梅等都超过5%的涨幅。而前期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先于大盘调整的房地产板块也处于涨幅前列,龙头股万科涨幅超过了7%,保利地产和陆家嘴封死涨停,整个板块权涨幅超过了4%。今天板块走势强劲的还有环保、航空、钢铁、交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奥运、军工、3G人、等位列其后,有色金属、农业、石油、煤炭、酿酒食品等少数板块跌幅有所减缓,然而三通板块受利好兑现出现大跌,厦门空港厦门港务徘徊在跌停板行列,但整体看,权重股的涨跌对股指短线走势助涨助跌作用力较大。

  影响沪指的走势周边股市的影响不容忽视,近期美国股市延续了上周强劲攀升势头,JP摩根提高收购贝尔斯登出价的消息以及显示住房市场出现企稳迹象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大受鼓舞,贝尔斯登暴涨了88.8%,收盘11.25美元。据报道,JP摩根可能会将收购出价从2美元提高到10美元,提高后的出价使这一有着85年历史的华尔街投资银行的价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贝尔斯登的暴涨也带动了金融板块走强。花旗集团上涨了3.4%。另,有报道称,美联储或采取更激进措施救市,一些美国的大型国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可能采取更为激进的手段缓解次贷危机;在完成3个月的限售期后,中国太保网下发行部分将于明日起开始流通,这部分股权非常庞大,数量高达3亿股,目前中国太保的流通量为7亿股,这意味着流通盘将在本周三扩大近五成;工行、中行和中国人寿均将在明天披露公司2007年年报, 中信银行则于27日披露年报,而电信行业龙头中国联通的年报将于本周五出炉。

  市场好不容易有所反弹,又受外部环境影响再次夭折,中石油破20元再创新低,中国平安也再次创出新低,由于权重股的疲软,短期以弱势震荡整理为主,目前外部环境渐趋明朗,但市场信心需要恢复,建议投资者暂时持股,腾一部分资金操作手中个股或其他股票的高抛低吸摊低成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