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仓位把握仍然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7:33 新浪财经

重庆东金:仓位把握仍然很重要

  重庆东金

  按照行为金融学观点,股价往往反映的是参与者对市场的态度与预期,投资者的追求往往被罩以情绪化色彩,其行为往往具有被动性和盲从性。当市场发展到出现极端情绪,上涨或下跌的性质和理由逐渐被极端情绪放大时,则市场可能进入陷阱的营造状态。

  外围市场大幅上涨,刺激了本地市场。加上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被认为是加息延缓出台的信号,政策上的间歇性放松,使得今日股市大幅反弹。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市开盘报3746.05点,深市开盘报12767.97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4636.04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0.2亿元。股指随即震荡有所回落,在昨收盘点位受到一定支撑后再度上扬。

  大盘蓝筹股中房地产、交通运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对股指形成拉动作用。万科今天的走强刺激整个房地产板快的活跃,大市值地产股经过连续下跌后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创投概念股在龙头股份复旦复华、钱江水利带动下集体走强。滨海概念股在利好刺激下也有所活跃。数据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内煤炭、房地产、电器机械等板块是券基增仓最多的板块,分别增仓3.13%、1.40%、1.29%;而机场、证券、通信设备等板块券基减仓居前,分别减3.05%、1.65%、1.50%。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自最高点回调幅度已经达到50%--60%,目前跌势趋缓;过去一周的下跌动能则主要来自中小市值个股和强势板块的加速补跌。

  市场酝酿反弹的原因还有,一是新基金密集发行的累积效应逐步显现,在年报、季报进入公布期间经过大幅下跌后的绩优股有望成为建仓对象;二是周边市场在美联储大幅降息作用下有望企稳;三是定下新年盈利目标的各路机构将逐步关注波段性获利机会。

  近期市场对偏暖政策消息反应麻木,而对偏空政策消息反应激烈,显示出目前人气已经极度低迷,前期尽管部分大盘股相对抗跌,但个股的轮番杀跌动能仍使得股指加速向下寻底。市场在缓解超跌的压力之后,预计仍面临不确定因素,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乐观,从基本面入手研究个股,放弃没有实质性业绩支撑的泡沫题材股。结合市场内外部环境来看,投资者对反弹高度不宜太过乐观,仓位把握仍然很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