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基金抢到中石油年金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7: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企业年金项目——中石油年金的“选秀”结果日前浮出水面,记者从相关渠道处证实,中石油年金基金已将其中两个投资组合委托给南方基金公司管理,南方基金是唯一一家获得两个组合的管理人,也是管理中石油年金基金资产金额最大的一家投资管理人,基金管理单只年金规模创下纪录。

  据南方基金养老金业务部总监郑文祥介绍,中石油的两个投资组合已于2008年2月下旬开始进入投资运作。

  作为基金业年金业务的开拓者和领跑者,南方基金目前管理着国内基金业最大规模的年金资产,截至2008年3月24日,南方基金被超过80家企业选为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委托投资管理规模已经超过90亿元。所涉及的行业包括:石化、钢铁冶金,煤炭开采,烟草,有色金属,电器制造,航空,金融,电力,港口运输等。目前已进入投资运作的企业年金基金超过30家,投资运作规模超过70亿。南方基金是目前企业年金签约规模和已进入投资运作的企业年金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

  南方基金屡获机构青睐不无原因。马钢企业年金理事会副理事长胡献余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非常满意南方基金运作的企业年金的绩效表现。他强调道,企业年金作为一个长期理财产品,偏重于评价年金管理人长期的业绩表现,注重基金管理公司的持续稳健经营。

  据悉,南方基金目前正式投入投资运作的马钢、淮北等30多家企业年金基金均取得了优良的投资,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同。其中运作时间最长的马钢集团年金基金,截至去年底累计收益率近100%。南方基金有关人士则介绍称,在战术资产配置方面,由于公司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对于宏观经济、利率趋势等有深入研究,在模型定价方面也有突出优势,对于权益类资产投资管理方面,将继续以价值投资为主线,寻找价值低估的持续成长性绩优上市公司,并采取相对集中投资的策略以提高收益水平。

  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表示,对于尚处于起步阶段的国内市场来说,企业年金运作的安全性和稳健性要求非常高。南方基金历来注重固定收益类资产和股票类资产的综合资产管理实力的均衡发展,强调基于制度保证之下的业绩的可持续性。(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