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季末市场有反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7:42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季末市场有反弹要求

  世基投资

  周三,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市场受金融三巨头07年盈利1666亿的利好消息刺激一度大幅上扬。但由于市场人气低迷,权重股的冲高拉升得不到场外资金面的承接,使得市场仅在高位维持了少许时间,便宣告反弹失败。随后,市场最大的空头股票,南航权证出现逆市上涨,中国石油快速下跌。大盘股指同步迅速滑落,沪市最终以小幅下跌报收。

  从整个盘面来看,市场权重股的表现仍然差强人意,早盘表现活跃大幅冲高的金融股午后均纷纷回落,而近几天强势反弹的地产股、钢铁股也纷纷偃旗息鼓。不过,今日有色金属板块在近期连续深度调整后,出现了一波集体性反弹,但是力度依然有限。在我们看来有色板块中一些具有一定成长性的低市盈率上市公司在经过连续下跌后已具有较高的投资安全边际,未来可以适当关注。

  今日市场中的题材股表现不错,高送转概念股再度扬威,苏州固锝、山西焦化、鼎盛天工等个股均冲击涨停板,成为市场中一道值得品味的糕点。此外,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的新能源概念股,如风帆股份金风科技宝新能源等也逆市大涨,反应市场游资依然活跃。

  综合分析来看,造成目前大盘积弱难返的根本原因还是限售股解禁对市场所产生的心理压力。像今日有限售股上市的中国太保在盘中意外破发,对市场信心就打击极大。新股破发是熊市的一大典型特征,不得不让投资者们对后市感到担忧。除了中国太保外,中石油、中海集运等个股也有直奔发行价的势头,如果次新股的跌势得不到控制,机构界时的恐慌出逃,定会使市场发生“灾难”。

  不过,好在目前市场舆论再度热切憧憬管理层救市,并得到了部份官方人士的认可,可能会是未来大盘变盘契机。对于后市,目前时段正处季末,基金可能会有拉抬各自市值的可能,以减少市场暴跌带来的账面损失和赎回压力。此外,超跌蓝筹股也有企稳反弹要求,大盘短线有望反弹,但对上涨空间不报太大期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