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以确定的成长性应对市场的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8:13 大赢家财富网

以确定的成长性应对市场的波动

  大赢家财富网

  上个星期经历了惊心动魄的走势后,人们对多重利好后的周一市场翘首企盼,但终究这个“心跳行情”又跟投资者开了一个黑色玩笑,疲弱的走势再次显现了它的冥顽不灵,上海综合指数跌幅超过4%,两个市场跌停的个股也不在少数。大家有目共睹,追究下跌的罪魁祸首,权重股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平安、浦发皆跌停,作为曾在大盘调整之际担任单骑救主角色的中国石油也跌到了20元的整数关口,当然一方面作为与国民经济国民经济有密切关联的权重股,他们的下跌反映了人们对宏观经济所出现变化对其影响的担忧,另一方面在当前能够为权重股带来转机的只能是股指期货的推出,而在本周末推出创业板实施细则的讨论稿,暗示可能退后的预期使得权重股只能再次经历了利空的打压。

  但与此同时我们发现“罪魁祸首”们在往日都有过再融资的需求,今日的跌停板已经昭示了人们对于不顾市场与投资者承受能力的再融资是什么态度。对此我们一直认为仅依靠自律以及社会功德来约束似乎勉为其难,此时更需要监管层的从制度上着手给与根本的解决。

  在市场的走势同实体经济相背离之际,在市场的走势与上市公司的业绩呈现负相关时,我们更希望投资者在价值和成长性没有变化时,可以耐心等待,最终以确定的成长性应对市场的波动,何谓确定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两大方向,其一就是价值蓝筹,其二就是近期蒸蒸日上的创投概念股,基于结构性分化分析,我们一直认为创业板公司因良好的增长前景而获得高估值,同时创业板公司的高市盈率,透过产业链,外溢到主板同类公司,以及在创业板推出后,公司集中的创新型行业在主板的估值也出现上升,实际上今日的消息面的变化恰恰证实了我们的判断的准确性。

  3月22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预期最早6月份即可推出,那么在这样的机会面前应该怎样把握?我们认为可以通过产业关联、业务关联、股权关联进行分析,而其中与创业板有着股权关联的创投概念股又可以重点关注。

  北方万盛 陈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