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近半看涨 散户六成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39 文汇报

机构近半看涨散户六成看跌

  证券之星 周玉婷

  散户看后市(调查人数:2546人,截至2008.3.21.18:00)

  32.29% 7.93% 59.78%

  看涨 看平 看跌

  机构看后市(调查机构:40家,截至2008.3.21.18:00)

  18家 14家 8家

  看涨 看平 看跌

  45.0% 35.0% 20.0%

  广州万隆等18家机构看多。他们认为:上周四的3516.33点为重要中期反弹底,预计本星期的反弹将以板块轮动的形式进行,反弹目标在4000—4200点,超跌的蓝筹板块和概念板块如奥运、创投、新能源、农林牧渔、节能环保均有机会,可以持股待涨。

  九鼎德盛等14家机构看平。他们认为:近期市场在加速下挫后开始震荡走稳,主力利用打压以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为首的权重股砸出3516点的阶段性底部后,盘中开始酝酿超跌反弹行情,个股板块普遍展开恢复性上扬行情。短线来看,由于大盘阶段性跌幅较深,主力可能展开自救行情,大盘有望进入筑底反弹期,不过,毕竟市场刚刚经历了暴跌,市场人气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筑底反弹行情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

  浙江利捷等8家机构看空。他们认为:上周市场快速下跌到3516点后出现回升,市场重心的持续下移主要还是整个市场估值偏高的缘故。我们并不认为中国的大牛市已经结束,也不认同目前将形成中期底部,大牛市的深幅调整还将延续,仅仅小非的流通就能够阻止市场的上涨空间。本周可能的走势是:3800点短期盘整后将继续往下考验3400点支撑,4000点将成为强阻力,周K线不排除报收第7根阴线。未来市场还将有长时间的阴跌行情,前两年积累的大量获利盘将持续而坚定地进行套现,短期要出现行情是有难度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