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短线有再次探底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40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短线有再次探底的可能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一两市大盘呈高开低走态势,全天呈单边下挫态势,以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为首的权重股再度集体杀跌,使股指掉头下挫,呈再次探底走势。短线来看,由于权重股的仍处在下跌途中运行,短线尚未出现真正止跌回稳信号,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压制,短线大盘呈再次探底走势,短线应密切前期低点处的支撑力度。

  基本面上分析,证监会正式发布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和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深交所已为创业板筹备了20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资源。创业板推出呼之欲出,创投概念股继续活跃。另外,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首次将公平交易原则引入到研究、决策环节,构建起由投资决策、交易分配、监控监查和信息披露四个环节共同组成的一套完整严密的公平交易制度。同时还对包括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社保组合、企业年金、专户理财等在内的投资组合做出明确规定,"严禁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此举对基金重仓股形成一定的影响。短线市场处在再次探底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市场低开低走,个股板块再次全线飘绿,金融板块处于跌幅榜首,中国平安与中国人寿两家保险股领跌市场,中国平安一度打压到跌停板,中国太保已接近发行价,而其网下配售的股份3亿股股份将于周三上市,对其将是严峻的考验,存在跌破发行价的可能。中国石油已跌20元整数关口,迭创上市以来的新低,权重股的再度竞相轮翻杀跌,大大出乎意料,由于权重股中的大部分个股调整新低不断,将导致大盘再度考验前期低点支撑。在市场掉头急挫的拖累下,大部分个股经过短线的反弹之后重陷调整,短线走势再度转弱,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势。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经过持续的暴跌之后,虽然短线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大盘做底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已经元气大伤的人气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对市场暴跌还心有余悸的投资者不可能马上入市,表现在盘面上,虽然近期盘中有短线反弹出现,但量能并未持续有效放大,显示市场人气仍处在谨慎观望之中。短线市场经过短暂的反弹之后,再现加速急挫走势,使得前期低点的支撑再度面临严峻考验。日K线又现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已将短线的反弹成果全部吞噬掉,技术形态再趋恶化,短线走势不容乐观,后市有惯性考验前期低点支撑的可能。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以及银行股越走越弱,持续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如果该板块不能有效止跌回稳,大盘难以真正见底回升。

  潜力股推荐:

  深天马A(000050)中小尺寸LCD行业龙头,逢低关注

  公司是国内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主要厂家之一,专注于液晶显示屏(LCD)和液晶显示模块(LCM)的研发和生产,具有20多年丰富的液晶显示器和显示模块制造经验。上海天马投产之后,对于公司来说并不意味着只是产能将得到极大提升。更重要的是,由于国内没有TFC LCD屏工厂,国内目前所需要的中小TFT LCD屏全部需要进口,缺乏屏资源已经严重制约深天马A的成本控制和市场竞争力,上海天马的投产无疑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并以此带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中小尺寸彩色液晶显示屏的供应商之一。

  此外,公司成功开发了华为和SANDISK两家知名客户并成为其主要供应商。大客户数量由2家增至8家,其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0%以上,客户结构得到优化。产品结构中TFT模块成为公司销售收入新的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容易引起机构资金的关注,自去年5·30进入阶段性调整之后,期间波段行情频频上演,尤其是在今年1月份创出近年来的新高。近期受大盘调整的拖累,该股呈加速下挫态势,做空风险已得以较为充分的释放。周一该股高开后一路走低呈再次探底走势,短线继续调整空间已有限,建议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