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4000点区域有拉锯待消息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7:04 新浪财经

短线4000点区域有拉锯待消息明朗

  九鼎德盛 朱慧玲

  近期市场呈加速下挫态势,股指的重要支撑位一一告破,沪指的4000点、3900点被轻松击穿,个股板块全线下挫,技术指标继续走弱,市场仍积弱难返,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短线来看,目前市场仍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但随着股指的持续急挫,技术上已严重超跌,盘中反弹的动能也在不断增强,预计短线市场在4000点区域将有拉锯。

  近期市场利多利空交织,大盘我行我素持续调整,大大出乎意料,目前大盘趋势已呈破位下行态势,目前4000的整数关口也遭遇击穿,市场恐慌氛围继续蔓延,随着恐慌盘的沽出,大盘迭创调整以来的新低。而权重蓝筹股的走势更让人捉摸不透,作为机构的重仓持有品种,经过去年10月份以来一轮又一轮的下挫之后,在关键的年线区域,不仅没挺身而出进行护盘,反而越走走弱,成为机构轮翻做空大盘的主要筹码,这其中有高估值的原因,但经过阶段性的调整之后,在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已明显降低和技术上连续超跌的背景下,继续加速下挫,使得市场恐慌氛围蔓延,大盘迭创调整以来的新低,这一现象也值得投资者去思考。目前只要权重股难止跌,大盘难以出现像样反弹,在目前市况下,来预测大盘底部在何处已无太大的意义,既便使4200点以下是诱空行情,那下跌也是相当残酷的,目前市场可能是最难熬的时候,投资者要做的是,耐心等待底部的到来,不要轻举妄动,等大盘真正止跌回稳再介入也不迟。

  短线市场多方的4000点保卫战能否展开,关键看以下两个因素:第一,消息面是否有实有实质性利好出台救市。目前技术上已严重超跌,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出现,消息面利好的出台将成为股指反弹的导火索,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第二,权重股能否集体启动护盘也很关键。权重股是本轮急挫行情的领跌品种,股价越走越弱,导致股指呈逐波下台阶整理态势,短线在市场热点全面退潮之后,权重股的走势显得尤为关键,只要该板块稍稍用力拉抬,大盘就可能会止跌反弹,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这一板块的动向。

  技术上分析,经过短线的连续杀跌之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同时沪指自去年10月份见顶6124点回调以来,历经近五个月,最大下跌了2233点,跌幅超过36%。目前市场在跌破前期4200点的整理平台后,呈加速下挫态势,4100点、4000点、3900点的支撑相继失守,沪指直逼3800点,而6124点的0.618黄金分割位在3785点区域,也是在3800点区域,目前股指距离这个区域也不远,可以说目前市场在无论时间上还是空间调整均较为充分,技术上反弹条件已经具备,只所以迟迟难有反弹出现,主要是持续的市场暴跌导致的投资人气的元气大伤。值得关注是的,股指在跌破4000点之后,盘中不时有向上冲高的动作,权重股也有所护盘,说明反弹动能正在聚集,随时可能爆发,短线在4000点区域有拉据。操作上,稳健的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为上,等大盘真正止跌回稳后再介入也不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