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十字星后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九鼎德盛:十字星后何去何从

  九鼎德盛肖玉航

  周三深沪股市受美股强劲反弹420.41点影响,早盘跳空高开,之后震荡走高,至收盘两市出现普涨局面,共有1455只个股上涨,下跌仅为168只。上证综指日K线收出小阳十字星线,而深成指则收出带上影线的阳线。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显示市场低位区入场者有所增加。从上证综指收出十字星及上方压力来看,笔者认为市场短期震荡拉锯的可能性较大,走出连续反弹的概率极低。

  从技术层面来看,深沪A股在连续大跌后,本身具备一定的短线反弹修复动能,但从市场整体有效动态成交量来看,仍没有有效改观。由于限售股的不断解禁、增发品种的扩容,市场量能指标处于动态变化中,比如前期在上证综指5000点上方时,沪市有15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就可以推动指数上涨和个股活跃。而在目前市场格局下却难以见效,因为随着中国平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鞍钢股份中国人寿招商银行等权重股的限售股不断解禁,市场总体流通量大大增加,目前上海单边1000亿-1500亿元的成交就难以产生大的行情。笔者估算,目前沪市没有2000亿-2500亿元的日成交推动,股指难以出现明显的连续推升行情。而由于解禁股不断增加,这一动态成交量仍需不断补充。因此从目前沪市仍不足1000亿元的成交来看,整体性机会难以产生。同时。从盘面观察,近日下跌过程中跌停家数较多,如周二达到超过330家,而在反弹过程中涨停家数较少,如周三仅有约60只个股涨停。个股的超跌反弹特征十分明显。

  而基本面方面,虽然外围市场减息剌激美股、欧洲股市等反弹,但美联储在降息同时也发表声明称:“最近的信息表明,美国经济活动前景进一步恶化”,并援引消费者开支和劳动力市场的疲软作为证据。声明补充称:“金融市场仍面临相当大的压力”,且房地产业颓势的“加深”将令美国经济更加承压。同时,控制物价问题成为政府工作重中之中,中国CPI指数变化显示:2月份已达8.7%的历史新高,要实现CPI调控目标,后续可能运用更多的利率、税收等调控政策。

  总体来看,一方面深沪A股短线继续有技术反弹要求,但由于量能特别是动态量能,难以化解解禁流通总盘扩大的现实,近期产生区间震荡拉据的可能性较大。短线投资者可适量运作超跌的业绩良好品种,而中长线投资者仍需继续观望为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