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底部仍需夯实 前期低点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7:11 新浪财经

底部仍需夯实前期低点面临考验

  银华投资

  周一(3月24日)两市股指在权重指标股持续杀跌的情况下大幅下挫,日K线上“阴包阳”的态势使得短线反弹行情基本夭折,沪综指前期低点3516点将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830.35点,最高3840.48点,最低3624.94点,收盘3626.19点,跌幅4.49%,成交898.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3888.98点,最高13996.52点,最低13098.24点,收盘13098.24点,跌幅4.52%,成交416.5亿元。两市共有251只股票上涨,1147只股票下跌,10家涨停(不含ST股),量能同比出现一定萎缩。

  早盘受台海政局好转的消息面影响,两市股指均跳空高开,在短暂上行后即呈现震荡回落态势,市场做空的动能主要存在于权重指标股当中,中石油再创新低考验20元整数位,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保险股也出现较大跌幅,对股指产生了明显的拖累;午后,权重股愈发走软,大盘几乎出现单边下跌走势,中国石油以及三大保险股均在盘中创出新低,权重股的疲态对股指形成巨大的压力,沪综指再度跌穿3700点关口,量能有所萎缩,市场观望气氛再度浓厚。盘中看,今日A股市场的中阴杀跌一举扭转了近期的反弹势头,在权重股拖累下成为股指的主要杀跌动力,中小市值个股虽然早盘维持强势,但在市场方向性转变后,在非理性下跌的带动下也随波逐流转为跌势,技术上已形成阴包阳,令市场信心再度严重受挫。两市涨幅大于5%的个股不到30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230余只,市场弱势明显。板块方面无一飘红,银行、钢铁、券商、中字头、有色、煤油、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领跌。

  综合来看,近期媒体报道基金赎回潮已现,基金的资金压力导致蓝筹股近期难有较好的表现,市场要摆脱目前的盘局仍需要在成交量支持下持续性热点的出现。而从历史规律看,基金赎回潮的到来往往是阶段性底部的构筑,股指底部夯实之后仍有延续反弹的可能。投资者在股指大跌中不宜杀跌,同样,反弹时也应避免追高,总之要把握好控制仓位和逢低吸纳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