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缩量震荡 股指二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5:56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缩量震荡股指二次探底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一大盘再度大幅下挫,成交量也出现了萎缩,其中指标股的表现令人担忧,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3月21日正式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创业板的推出,将是中国建立多层次证券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将从供给端满足广大中小成长型创业企业的融资需求,为风险投资提供必要的退出渠道,有利于极大地促进国内中小企业的快速壮大发展;另一方面,将从需求端满足不同投资风险收益需求的投资者,促进证券市场产品的多元化。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创业板的从无到有,客观上意味着增加市场的股票供应,在目前调整的市场环境下会在短期内产生资金分流的压力。对于A股市场的相关“创投概念股”而言,创业板推出,兑现了前期投资者对相关“创投”概念股的预期,考虑到这些公司股价已经充分包含旗下风险投资的价值,甚至过度透支未来盈利前景,创业板出台,反而终结“利好”预期,给股价带来巨大下跌风险。此外,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2日表示,在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下,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发生了一些比较明显的变化,我国要把抑制物价的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并以五大举措应对世界经济环境的变化;要着力稳定股市和楼市,促进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从央行的四季度调查问卷中看,目前国内宏观经济过热风险有所放缓,主要是国家前期从紧政策调控效果逐渐显现以及外部经济放缓,影响出口增速放缓,工业生产和投资有所回落;因此,我们判断未来的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目前国内GDP保持较快增速,而面临外部较多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08年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的转折点,关注关于消费增长的转折以及依托资本市场的产业结构调整等。

  热点方面,随着台湾大选以国民党大胜的落幕,“三通”概念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在厦门港务厦门国贸等连续拉升之后,中国武夷三木集团等“三通”概念个股接过了上涨的接力棒。我们认为,主张两岸和平对话、强调经济发展的“马萧配”当选,使市场前期对地缘政治层面的不确定性忧虑得到大大的缓解,两岸共同期待的“三通”将逐步付诸实施。作为海峡西岸的福建省,一方面有地理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有“小三通”的经验,无疑将成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先锋,福建的航空、海运、旅游、贸易等业务将会出现新的增长;而在两岸政治经济关系逐步缓和的大趋势下,台海冲突的可能性的降低,对于福建省来说则意味着建设发展的环境变的更为有利,有望带动区域投资的持续增长,从而带动经济追赶其他沿海开放省份。因此,我们认为,直接受益于“三通”,同时也得益于福建省新发展的福建板块个股,已经迎来了崭新的投资机会!

  技术面上,大盘周一呈现高开低走的调整态势,受困再融资的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的大幅下跌以及中国石油的再创新低,带动了权重指标股的集体下滑,这直接导致股指的大跌,虽然“三通”板块、创投板块在消息面利好的刺激下继续走强,但对股指的推动作用较小。总体而言,大盘在探出3516点的新低之后,市场的承接力明显增强,短线场外资金进场迹象较为明显,不过权重指标股的继续下跌,严重压制了市场做多的积极性,而市场热点的快速转换,又使投资者变得难以适从。短线上证指数将围绕5日均线反复震荡整理,后市有可能展开二次探底;我们依然坚持认为,在没有实质性政策利好出台之前,市场目前仍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