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和成:维生素涨价的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5:44 新浪财经

新和成:维生素涨价的受益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相投顾 陈宇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8亿元,同比增长10.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707.12万元,同比增长166.2%;摊薄EPS 0.23元;分配预案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同时公司发布2008年1季度业绩预增公告,1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2.8亿元,同比增长2941-3580倍。

  1、维生素价格普涨推动盈利能力提升:07年公司多次发布提价公告,截止年底,VE、VA、VH报价分别同比上涨133%、22%和122%;三类维生素毛利率小幅上升了6.9、0.56、10.73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之前公司多与客户签订长单供货协议(3-6个月),因此提价对08年更有意义。

  2、虾青素是新的增长点。公司虾青素产能全球第三,07年中期开始供货,以100美元/公斤、30%毛利估算,虾青素贡献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08年-09年的EPS分别为2.51元和2.30元;以2月21日收盘价38.11元计算,对应08年动态市盈率为15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对于产品提价较为敏感,把握产品提价机会,给予“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和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