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30家可比公司盈利同比增长38.3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4:56 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王巍峰

  截至2008年3月24日,包括今年新上市的公司在内,总共53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度报告,占沪深两市全部公司总数的33.90%。我们以2007年底已上市的公司为样本,按照可比口径来计算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的情况。534家上市公司共创造净利润3763亿元,可比样本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33%;如果剔除掉中国石油的影响,可比公司盈利同比增长为78.04%。

  已披露年报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6633元,可比样本同比增长26.02%,净资产收益率为16.84%,可比样本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82个百分点;如果剔除掉中国石油的影响,可比公司每股收益同比增长为56.47%,净资产收益率则较去年同期上升1.83个百分点。其中,97.00%的上市公司实现盈利,85.96%的上市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实现增长。

  已披露年报公司投资收益合计949.49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17.57%,公充价值变动净收益合计123.32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2.28%;非金融类公司实现投资收益共计246.80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达到6.06%,公充价值变动净收益共计19.55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达到0.48%。目前为止,业绩增长最快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元器件、通信、家电。

  详细请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