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终止与贝尔斯登协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27 第一财经日报

中信证券终止与贝尔斯登协商工作

  本报讯 由于摩根大通超低价收购陷于困境的贝尔斯登,3月19日中信证券发表公告,决定终止与贝尔斯登就原有相互投资和业务合作计划的协商工作,并称由于双方未签署任何正式协议,更未支付任何款项,中信证券没有受到任何投资损失。

  就此,《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了双方战略合作的主要策划者之一、贝尔斯登公司副董事长唐伟。唐伟表示,贝尔斯登与中信证券的合作计划对双方的国际化战略都有着重大的意义,双方为此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该合作计划在中美两国证券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方面属于首例。虽然,由于市场原因,合作计划目前无法继续实施,但这无疑是一次极有意义和价值的探索;唐伟称,在探索的过程中,结交了很多好朋友,结识了中国证券行业很多杰出的人才,对中国证券行业及其发展潜力也有了更好的理解。

  当前,市场上一些观点认为,中信证券在贝尔斯登被收购前尚未实施交易,实属“幸运”,避免了遭受损失。对此,唐伟特别指出,根据合作框架,中信证券拟对贝尔斯登的投资将通过可转换优先股完成。这种产品的优点在于,在中信证券将该等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前,证券价值不会受股价波动影响:优先股在性质上类似于长期负债,有固定面值、期限、利率等等。因此,即使在中信证券投资贝尔斯登后,贝尔斯登再被摩根大通收购,中信证券的投资将会转为摩根大通的可转换优先股。

  以可转换优先股或可转债作为投资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规避目标公司股价波动的风险。“我们在去年和中信证券进行合作协商之初,就考虑到这一因素,因此设计了可转换优先股这种较为安全的投资工具。”唐伟这样总结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