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目前估值有无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信证券:目前估值有无被低估

  中信证券:目前估值有无被低估?

  ■热点追踪

  本周一,中信证券(600030)公布年报,每股收益高达4.01元,并拟10股转增10股派5元。昨日,中信证券收报56.14元,市盈率仅15倍。与去年11月5日创下的历史高位117.89元相比,跌幅高达52.3%。而去年8月中信证券公开增发价为74.91元,与昨日收盘价相差18.77元。因此众多研究员认为,当前中信证券的股价存在价值严重低估,投资价值显著。国际业务受到短期挫折中信证券表示与贝尔斯登的合作尚未签署任何最终协议,并未支付任何价款,公司不能保证未来能够达成最终协议。而摩根大通近日宣布收购贝尔斯登。

  由于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的合作尚未实质进行,因此,贝尔斯登的大幅下跌并没有对中信证券造成任何实质性损失。但贝尔斯登事件使中信证券国际化进程受挫。与贝尔斯登合作被看作是中信证券国际化进程的第一步和关键一步。

  中信证券如果要继续与贝尔斯登合作,主体就换作摩根大通,与摩根大通合作的复杂性要更大一些,合作双方需要重新达成意向,整个谈判需要重新开始,而且要等到贝尔斯登被全部收购完成之后才能进行。中信证券如果能通过贝尔斯登与其他大型投资银行合作,最终对其国际化进程可能更为有利,但其中的不确定因素更大一些。多数研究员较为看好

  国信证券研究员朱琰表示,如果不考虑融资融券等新业务的出台,在2008年的市场环境下,中信证券的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和投资收益业务较去年出现一定幅度下滑的概率较大。目前尚难以准确预测公司2008年的业绩,根据今年前三月情况静态分析,公司每股收益可能维持在3-4元。由于公司处于强周期行业,业绩增速今年出现下滑概率较大,2008年后业绩变化尚不明确,下调公司投资评级至“谨慎推荐”,目标价70-80元。银河证券研究员迟晓辉认为,在委托资产管理、直接股权投资、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国际业务等新业务领域,中信证券都已进行提早布局。其中,直接股权投资方面,除金石投资外,公司还持有深圳联合创投83.28%的股权。随着监管政策的放开和公司业务的逐渐成熟,新业务贡献将逐渐显现,2009-2010年有望为公司贡献显著的业绩。迟晓辉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但短期内证券市场表现不佳以及创新业务推出时间的不确定对公司业绩增长形成制约。下调对公司2008年的盈利预测至134.1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每股收益4.05元,预计2009-2010年可实现25%-30%的净利润增速。目前公司股价对应的2008年预测市盈率为14.3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海通证券研究员3月17日发布研究报告,给予中信证券“增持”评级。海通证券研究员认为,中信证券凭借先发上市优势,在熊市中扩张,并多年保持净资本行业第一。2007年8月,公司顺利实现再融资250亿元,为公司在下一轮行业整合和新业务扩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公司大股东背景强,中信集团是国内少有的跨国金融和实业兼备的集团,这使得公司多业务协同和扩张效应要优于目前一些以券商为主体的纯金融集团(公司)。海通证券预计,按照10转增10后的摊薄效应计算,该公司2008年基本每股收益为1.54元(相当于摊薄前的3.08元),按照目前市场券商股平均15倍PE,考虑到龙头券商高成长性,可给予20倍PE,则其合理价格应为30.86元(相当于摊薄前的61.72元),给予“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研究员郝国梅认为,预计中信证券2008年实现代买卖证券手续费净收入仍将超过100亿元,预计200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12.37亿元,每股收益达到3.39元,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为67.79元,给与“增持”评级。

  中投证券研究员赵明勋认为,现在还不是完全否定券商股的时候,对于龙头中信证券更要客观对待。中信证券业务全面且各项指标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而我国金融的创新和资本市场变革的加速,中信证券积极参与新业务,都为其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不考虑创业板、融资融券等推出对公司带来的积极影响,预计公司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62元、4.36元和5.18元。赵明勋认为,目前公司的股价已经有很高的安全边际,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建仓机遇。维持6个月目标价至85元,12个月目标价100元。(曙光)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