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5年新增上市公司2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33 中国证券网

  天宝股份不久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成为第54家在A股上市的辽宁企业。记者从辽宁省金融办了解到,2003年以来该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9家,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732亿元,占历年在资本市场融资总量的67%。

  过去,由于辽宁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一些企业难以进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致使资本市场发展相对较慢。

  据辽宁省金融办的官员分析,辽宁企业上市工作伴随着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步伐,自2003年以来日益提速。2007年新增6家,首发及再融资363亿元,占历年融资总量的33%。今年仅前两个月又新增5家上市公司。至此,连同在境外上市的公司,辽宁上市公司已经增至80家,发行股票85只,累计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1095亿元。

  近年来,辽宁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加大企业上市工作力度。在进军国内A股市场的同时,辽宁积极搭建海外资本市场推介平台,去年10月辽宁省组织拟境外上市的企业赴美国、加拿大考察,了解当地资本市场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