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调升钢铁行业评级至“优于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21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

  中原证券3月24日发布投资报告,调升钢铁行业评级至“优于大市”。

  来自发改委网站的消息:宝钢兼并重组韶钢和广钢,这两个企业全部进入宝钢集团,由宝钢控股成立一家新公司,总部注册在广州;广钢淘汰全部炼铁、炼钢和轧钢生产能力,韶钢进行技术改造,淘汰落后高炉和小转炉,实施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

  中原证券表示,宝钢是我国钢铁业的旗舰,其无论在产品数量和产品结构上都占据着绝对领导地位;韶钢产能近500万吨,虽近年来公司产品结构升级较快,目前结构为“中厚板+建筑钢材”,仍存在诸多落后产能;广钢目前产量为150万吨左右,产品结构低端,发展空间受限。此次并购活动是个多赢的结果。中原证券认为,此次事件预示着我国钢铁行业并购大戏已经开幕,未来两年钢铁行业将出现并购潮。中原证券将行业投资评级提升为“优于大市”,个股投资机会集中于具有原材料、并购机会和附加值产品较高的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