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和成:全球第二 受益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3:39 新浪财经

新和成:全球第二受益提价

  异动原因:

  VE、VA大部分用作饲料添加剂,为饲料中必需添加的成分,且无替代品,需求呈现刚性,全球需求量保持每年约4%-5%的自然增长。VE经过长期的市场竞争,生产规模较小的企业基本都已淘汰出局,市场格局稳定,集中度较高。全球市场目前主要由DSM、BASF、浙江医药、新合成控制,浙江医药和新和成VE纯品合计约占全球40%份额,产品70%以上出口。VA市场集中度相对VE较低,新和成约占近20%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二位。

  投资亮点:

  (1)2007年下半年几大生产企业纷纷提高了VE、VA价格,这其中有石化产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产品价格在低位徘徊多年,生产企业都有主动提价的意愿,而对产能的垄断也使这种主动提价成为可能。

  (2)公司维生素E的中间体三甲基氢醌和异植物醇首家产业化成功,产量居全国首位;维生素E油、维生素A油/结晶、乙氧甲叉生产能力分别达10000吨/年、600吨/年、3800吨/年,规模效益显著。

  风险提示:

  如果人民币继续升值,公司将继续面临汇兑损失的压力。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顶点财经

【 新和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