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后加速杀跌 中国石油跌破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5: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午后加速杀跌中国石油跌破20元

  张雪

  3月24日午后,大盘继续加速下探,沪指3600点关口也岌岌可危。以中国石油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为主的权重股恐慌性跳水,强势股的涨幅也明显收敛。两市下跌个股超过上涨个股家数,达到1147只。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626.19点,下跌4.49%;深证成指报13098.24点,下跌4.52%。沪深300指数报3857.09点,下跌4.48%。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4,10只非ST股跌停,10只涨停。

  以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为主的权重股杀跌,成为午后的主要做空动力,上证50、180金融和300金融指数下跌逾5%。三大保险股均在盘中创出新低,中国石油跌破20元整数关口,浦发银行跌停板报收,权重股的疲态对股指形成巨大的压力。

  个股虽然顽强抵抗但也不能减轻权重股做空给指数带来的压力,创投、纺织服装类题材股早盘成为市场的热点, 但午后也纷纷回落。截至收盘,无一只板块指数红盘报收。

  广发证券认为,基金的资金压力导致蓝筹股近期难有表现,但从历史规律看,基金赎回潮的到来往往是阶段性底部的构筑,投资者在股指大跌中不宜杀跌,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股指底部夯实之后仍有延续反弹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