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探底 关注指标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55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探底关注指标股走势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四大盘出现了快速探底的走势,上证指数盘中跌破4000点整数关口,其中近期抗跌明显的二三线股的纷纷破位下跌,直接导致了股指大幅下挫。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2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2月人民币新增贷款2434亿元,同比少增1704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为15.73%,比去年末和1月分别下降0.37和1.01个百分点。从公布的数据上看,当月的货币和信贷增速都比1月份出现了显著下降。信贷增长回落意味着严格信贷规模控制指导政策显效。同时,由于股市持续走低,储蓄存款增长依然较高,增速与上月持平;由于年初各项资金到位,股市投资变现较多,企业存款增长明显回升。受资产价格波动走低影响,居民和企业的持有存款的比重也在上升。此外,在物价继续偏高的情况下,加大货币流动性回收力度的同时,短期内也不排除小幅度加息的可能。而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份,创业板规则肯定会拿出来跟大家见面。而创业板相关管理办法将在“两会”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时,他还表示,尽快推出创业板市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国的创新体制,对促进企业创新将有更大帮助,证监会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各项制度安排。首先,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征求意见的具体时间表。而创业板的推出,将解决一些小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小企业的腾飞提供亟需的资金支持。而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大多是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公司,其融资规模普遍偏小,每家公司融资的规模一般不会超过一个亿,这些公司被预期将获得市场给予的较高溢价水平。因此,随着创投行业推出机制的完善,创投公司的业绩将出现高速增长,那些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有望从中获得丰厚的回报。

  热点方面,今日银行板块跌势有所减缓,其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均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近段时间以来,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等措施出炉相对频繁,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银行资金成本上升,但对银行利差收入影响有限。同时,要注意的是,银行板块在经过中线较为充分的调整之后,随着市场对它们08年一季报业绩继续增长的预期增强,该板块的中线投资价值正在重新显现。我们认为在宏观调控仍偏紧的时候,更应关注主营业务稳定、持续盈利能力强以及没有被严重高估的银行类上市公司。

  技术面上,由于近期通胀情况陆续升温,再加上临近周末使得市场加重了对加息的担心,因此周四大盘出现了快速杀跌,盘中一度逼近3900点整数关口。尽管中国神华、招商银行等权重股逆势展开反弹,但大盘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的明显萎缩,显示市场的观望气氛较为浓厚;特别是在个股跌多涨少的局面仍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市场较差的可操作性压制着投资者入市的热情;因此,随着上证指数连续跌破多个整数关口,大盘短期调整格局较为明显,而后市指标股的走势将成为市场的风向标。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