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缓慢回升 捕捉个股波段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04 大赢家财富网

市场缓慢回升捕捉个股波段机会

  大赢家财富网

  两市今日跳空高开,沪指以3830点开盘高开33.7点,集合竞价成交7.2亿元。深成指以13888点开盘高开170点,集合竞价成交3.0亿元。

  自今年1月14日上证指数从5500点展开新一轮下跌以来,大盘一直没有出现过象样的反弹行情,在股指最低下探至3516点,股指跌幅高达36%,特别是上周初两市动辄出现数百家个股的跌停,市场进入到恐慌性杀跌之中,前期始终看好后市的中长线投资者纷纷离场,这种市场一边倒的极端情绪反而给市场提供了打破下行惯性的契机,股指周末的反弹正是对市场进入极端情绪化的修正。

  目前市场期望值最高的就是调整印花税,上周四绝地反击之时就一度流传印花税将单向征收的消息,虽然这一政策不能解决市场的根本问题,但是却被视为纠偏之举,可以提升市场信心,至少有短期效果。与此同时,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将严格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也让市场开始流传管理层正计划推出限制恶意融资的方案。

  由于目前个股普遍跌幅巨大,可以预期后市将轮番展开反弹。从近期市场特征来看,农业股、创投股、航空股、奥运股率先反弹,而钢铁股在上周五接过反弹接力棒,下一步有色金属、银行股、券商股也有反弹需要,因此投资者手中的个股如果尚未反弹,则应该等待反弹中阳线出现后再择机抛出。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