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26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8:18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26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3月26日

  首放掘金报告一:【首放研报龙虎榜】(2008年3月26日)

  太保破发传递出三大实战信号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一、首放视点:中国太保破发传递出三大实战信号。

  周三市场上摸5日均线后,出现震荡回落走势,中国太保跌破发行价、南方认沽权证券单日大涨58.32%,以及成交量再度萎缩成为全天市场的三大焦点。其中尤以中国太保破发备受市场关注,仔细分析这种破发传递出三大实战信号。

  第一,从中国太保成交量急剧放大,盘中大抛单不断打压股价大幅走低显示,

  在其网下配售的3亿流通股解禁流通日,的确有部分筹码杀跌亏损出局,反映在股市持续调整之后,部分投资者对大盘后期走势预期不太乐观,多空分歧依然较大。这也是为什么上午大盘反弹过程中,市场观望气氛较弄,导致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出的重要原因。而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出,则意味着短期大盘如果继续展开反弹,其上攻的高度和力度可能均会受到影响。

  第二,中国太保的这种弱市破发现象,短期如果不能被有效遏制,有可能会对一些次新蓝筹,产生不良示范杀跌效应。比如中国石油周三再创新低,市场对其在近期将考验发行价的预期增大,虽然中国石油距离发行价已相当接近,继续大幅下行空间可能也较为有限,但是,如果短期中国石油这一类超级权重股不能止跌,大盘短期反复拉锯剧烈震荡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这意味着市场构筑短、中期底部的过程将更趋复杂,在一些极端情况下,3516点附近区域仍有可能面临被再度考验的可能。

  第三,如果把中国太保破发,同中国创业板不久将推出的消息联系在一起,则可以发现创业板将推出的消息,短期仍将对大盘走势产生重要不确定影响,这种影响短期仍需要市场反复消化,大盘短期上下拉锯式震荡格局可能将延续。综合分析中国太保破发,真实反应市场短期仍属于弱市的现实状况,市场中机会和风险并存,投资者在操作上,在作好仓位控制的前提下,可耐心等待市场短期趋势的进一步明朗。

  二、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热门板块实战点评。

  1、能源、新能源:出现多只个股涨停,在国际油价重返100美圆的背景下,能源、新能源股的活跃,更多属于短线技术性反弹,后续的持续性值得观察。

  2、有色股:早盘出现集体大幅上攻走势,属于典型技术性超跌反弹,由于后继跟进成交量不足,不少品种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短期表现值得进一步观察。实际上如果没有创业板将推出的消息影响,有色金属股的超跌反弹力度将会更强烈,这也反应一些中短期过度超跌的品种,技术性超跌的机会将逐步出现。

  3、创投:部分近期连续大幅反弹的品种,股价已逼近前期高点,进一步上攻压力增大,股价震荡调整可能性增大,潜在调整风险值得警惕。

  4、农业股:部分近期反弹幅度较大的品种,由于一季度业绩的不确定性,短期获利回吐压力增大。

  5、超跌权重股:中短期跌幅巨大,短期继续下跌空间不大,部分品种超跌反弹要求强烈,对于很多阶段性跌幅超过62%以上的品种,盲目杀跌存在一定风险。

  三、盈利预测:中国卫星(600118):周三跌幅居前,中投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预计预计08年卫星应用业务将占收入比重达40%左右,成为公司收入的另一个主要来源,08-10年卫星应用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约为28%。我们预计公司08-10年的EPS为0.67、0.86、1.05元,08-10年EPS复合增长率约为25%。

  首放认为:处于探底走势之中,短期将跟随大盘波动而波动,短线观望为宜。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四、投资评级:海正药业(600267):周三一度跌幅居前,公司公告称2007年8月20日至2008年3月25日,海正集团减持海正药业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675万股,占总股本1.5%,至此海正集团已经减持总股本的5%,尚持有2亿股,占总股本的44.62%,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78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248万股。申银万国评论:此次减持是因为海正集团股东会需要分红,减持总股本的5%后,海正集团如果需要继续减持需报直接控制人椒江区政府批准,处于控制权目的考虑,我们认为椒江区政府不会批准继续减持。第二大股东浙江荣大集团已经有4268万股可上市流通,但因为荣大尚处于重组过程中,股东正处于变更中,暂时不会发生减持。海正药业经营正常,预计1季度销售收入增长20%左右,净利润增长超过40%,每股收益0.10元,海正药业面临良好的国际市场发展环境。维持公司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79元、1.10元,净利润复合增长率53%,看好海正药业中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首放认为:上市公司大小非减持,在一定阶段切实对股价产生重要影响,该股中期业绩成长性优良,值得跟踪,短期走势宜观望。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首放掘金报告二:【趋势乾坤】(3月26日)

  拉锯式震荡格局将延续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一、大势研判:股指短线上下两难,市场将维持拉锯式震荡格局。

  1、明日预测:探底反弹震荡。周三股指惯性上攻到5日均线后,由于投资者追高意愿不足,大盘出现冲高回落震荡走势。短期市场受成交量不足制约,加之创业板即将推出的消息也需要市场反复消化,明日大盘估计仍将维持震荡拉锯格局。

  2、①股指波动范围:3520-3765点;

  ②运行方式:上下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股指向上关注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力作用;第二,关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走势表现对市场产生的重要影响,

  3、短、中线趋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铝业等一批权重股,在持续技术性超跌之后,继续大幅杀跌动力减弱,部分品种技术性反弹要求增强,在一定程度上将会缓解股指调整压力。只是市场成交量的不足,显示大盘短期向上攻击5日和10日均线,将会存在一定反复,对此,投资者应保持足够理性和耐性。

  二、主力动向剖析:局部作多动能明显增强。

  1 、多头主力动向剖析:新能源、煤炭、有色、中小板等局部热点个股冲击涨停,两市上涨个股也有所增多,市场局部作多动能明显增强。只是,股指上攻到5日均线后,市场增量资金出现萎缩,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出,显示市场追高动力不足,短期底部的构筑仍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在限售股上市流通打击西,中国太保出现较大跌幅,显示限售股解禁等方面扩容,还是对个股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另外,宁夏恒力、光明乳业等强势抗跌股也跌幅居前,显示市场股价结构性调整将是一个复杂过程。

  三、操作策略:市场底部的构筑往往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多空分歧往往会导致股指出现反复拉锯,尤其是在创业板即将推出,对市场不确定影响被市场反复消化过程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可耐心等待市场可操作性机会的出现。

  四、实战淘金池:无。

  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3月26日)

  实质性政策是否出台成为关键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今天沪指早盘短暂的冲高之后就受到了抛售压力,3700点成为多方不可逾越的关口,而且短期的5日均线形成了较大的压制,在双重的压力下,沪指逐渐走低,最终以下跌22.76点跌幅0.63%报收,同时成交量出现了萎缩,沪市金额只有719.8亿元,表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技术上看,多空在3600点附近形成了一定的平衡,都不会主动进行攻击,也就是在近期沪指将呈现窄幅的震荡,等待消息面上的变化,等待趋势的明朗。

  焦点一:基本面并不支持反弹的产生,存在超跌后的技术上涨。

  市场信心很难在短期内快速恢复,虽然超过40%的跌幅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负面因素的影响,但是由于整个市场参与者已经认识到目前所处的经济大环境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折,因此,在预期降低的背景下,弱势行情仍将延续。从宏观面上分析,由于国际市场尤其是美国经济的衰退已成现实,长期走势必将对国内具有负面影响,典型的就是出口的大幅降低,虽然近期美国住房销售数据回升和次债危机缓解,激活了美国股市,也导致了香港股市的大涨,但对于国内高企的市盈率来说,并不具备太好的刺激作用。再者,未来1-2年时间里,各类限售股解禁和大盘股再融资造成的股票供给扩张,使市场供求格局严重失衡,典型就是三月份,大小非到期的规模巨大,直接对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也是近期市场大幅暴跌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从基本面上可以看出,市场并没有支持强劲反弹的因素,也就是说,目前的几乎所有的板块行业都不具备太好的上升空间。而支持指数不再继续下跌的最直接的因素就是跌幅过大,所以,技术上反弹必须观察热点的变化,成交量的变化以及市场信心的转变等情况。

  焦点二:蓝筹开始轮流进入反弹周期,市场人气止跌回稳。

  因此,在下跌42%之后,风险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A股估值回归理性、新发基金预计将给市场带来1000亿左右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市场在即将到来的二季度将有望扭转目前的弱势格局,从本周的行情可以看到,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经过本轮下跌,钢铁、金融股静态市盈率已经回到05年行情启动时的水平,房地产、采掘等蓝筹行业估值降幅也都明显大于指数跌幅。表现在盘面上,近一周钢铁、房地产、航空等板块已经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了联动上涨的整体特征,这有可能是做多资金跃跃欲试的信号之一,也就是说,蓝筹板块止跌企稳将对人气恢复起到明显作用。如地产板块的龙头万科,目前正处于中期下跌通道的上轨,近期是否能够放出大量突破,值得投资者关注。中石油再度创出新低,逼近16.7元的发行价,是否引发管理层利好政策的出台,港口板块中的振华港机,钢铁板块中,航空板块等等都明显有资金流入,因此,板块的联动有利于指数的止跌企稳,同时也显示了多头攻击前的跃跃欲试状态。总体而言,热点在有序地轮换,市场人气有所回暖。

  焦点三:中期继续夯实底部形态特征,耐心等待实质性利好政策。

  从K线形态上看,目前市场呈现的是抵抗性下跌的特点,依靠市场本身的力量,短暂的反弹走势很难改变总体的弱市格局,同时,热点板块的转换速度过快,意味着多方反攻动力不足,而且成交量逐步萎缩也是制约股指大幅反攻重要因素。尤其是今天中国太保大幅低开,直接跌破30元的发行价,对市场也具有一定的冲击作用,仍将对近期的大盘蓝筹股具有向下的吸引,因此,如果没有实质性政策面利好出台,那么沪指缩量震荡的时间将会延长,继续夯实底部,聚集多头能量为主,而且在市场信心不稳定的大环境下,长期的震荡还会更进一步的打击市场信心,也就是说,缩量震荡不仅仅是底部,也有可能是下跌过程中中继,因此,投资者一方面要准备底部构筑的策略,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回避再次下跌的风险。

  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3月26日)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政策变化

  1,中国太保开盘跌破发行价;2,温家宝指出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干预;3,姚刚指出创业板难以在短期内迅速推出;4,中国银行计提次级债12.95亿美元减值准备;5,金融三巨头工行中行国寿去年盈利1666亿;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窄幅震荡,3700点以及5日均线成为较大的压力,成交量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技术上看,多空在3600点附近形成了一定的平衡,都不会主动进行攻击,也就是在近期沪指将呈现窄幅的震荡,等待消息面上的变化,等待趋势的明朗。

  策略分析

  在中期底部的构造过程中, 多空反复较快,趋势并不明显,需要投资者采取稳健的保守的策略,仓位控制在合理的安全的水平,不追涨,逢低吸纳为主。

  潜力板块

  综合分析

  煤炭板块:目前最强的基金重仓股板块,基金抱团取暖,逢低可中长线建仓。金牛能源兖州煤业中煤能源

  医药板块:关注调整之后的中长线机会。天药股份华北制药

  钢铁:钢价再度提高,有利于业绩增长,关注中线机会。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

  房地产:继续看好行业龙头,近期龙头个股表现较好,关注后续成交量是否放大。深万科、金地集团招商地产

  上海本地股:新出现的题材股热点,短线存在较好的机会。

  汽车板块:存在技术性反弹。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等。

  港口:前期跌幅较大。振华港机

  低价强势股:横盘时间长。江淮动力华西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