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天地A(000023):价值投资勿彷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7:51 新浪财经

深天地A(000023):价值投资勿彷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周三早盘振荡攀升,上涨至3700点整数关口位时遭到上方阻力,随即回落。权重股的率先回落带动了各类个股升幅收窄,而中国太保的首先破发更是打击了市场的信心。中国石油的持续的破位令投资者信心脆弱,或许只有等中国石油真正见底,大盘才能企稳回升。不过我们认为,个股还是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特别是近期连续杀跌的品种,短期内的反弹值得期待。

  实战出击:深天地A(000023)。

  深天地A(000023)拥有丰富土地储备,在大股东深圳市东部开发有限公司扶持下,公司转型建筑服务和房地产开发。商品混凝土是建设部强制性使用的一种建筑材料,全国每年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城市建设、交通等领域的投资总额数万亿元,商品混凝土市场空间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是全国唯一的一家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经营的上市公司,在国内商品混凝土市场上享有较好的声誉,其品牌价值得到用户和行业的广泛认同。我国内地大部分非省会城市混凝土还处于起步阶段,品牌优势将使公司利润水平也较高,发展空间大。

  目前,公司碎石生产量及储量为深圳第一,混凝土产量在深圳市的市场占有率达20%,在深圳同行业名列前茅。拥有房地产上游产业使公司介入房地产开发领域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公司拥有天地桃园、西丽红花岭、深秦及良材工业用地等各类性质的土地面积共计107,0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80,000平方米,具有一定的规模;在当前深圳房地产市场景气程度上升的背景下,这些土地将具有巨大升值潜力,成为公司未来创收获利的重要资源之一。

  同时,公司大股东东部集团特别承诺所持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2006年3月17日)起,四十八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交易。期满后,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非流通股股东保证,06~08年度净利润总额不低于6000万元,若未达到,差额由非流通股股东以现金补足方式注入上市公司,这对公司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深天地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