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电器:股价上升空间已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01 新浪财经

美的电器:股价上升空间已打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美的电器今日发布两则公告:一是《关于持有限售股份股东延期解除股份限售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称根据股改相关规定,美的集团与开联实业于3月22日将分别有126,071,328股和52,520,302股将获得流通权,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0%和4.17%。公司于2008年3月18日收到美的集团及开联实业的函件通知,两大股东在2008年度内没有向本公司提出解除股份限售申请的计划。二是《关于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展公告》,公司披露了关于收购合肥华凌等三家公司股权,以及受让美的集团持有的重庆美通30%股权的进展情况。

  自2月19日公司年报提出公开增发预案,以及自2月28日公司股票复牌以来,美的电器累计下跌了近40%。个人认为此次公司股价大幅下挫,一方面由于平安、浦发等融资门事件导致市场对再融资个股看淡,投资者出现纷纷抛售情况;另一方面,近期市场大幅调整导致估值中枢下调,个股随之出现调整。此次公司大股东和关联方提出延期解除股份限售,表明公司管理层已经认为公司股价趋于合理,维持股价稳定的信号十分明显。

  公司股价经过近期急剧下跌,我们认为美的电器目前的股价已经具备较好的投资安全边际,投资者可逢低积极介入。主要理由包括:目前股价接近非定向发行的最低价格28.2元;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将高达38.8%;与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的行权价格39元,仍有30%以上空间;估值的安全边际较高,08年动态P/E仅18.5倍。

  持前期对美的电器08-10年EPS预测,分别为1.49、1.89、2.37元,继续维持对美的电器“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美的电器已经具备较好的投资安全边际,建议投资者在大盘企稳的情况下,可积极介入。(来源: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的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