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大股东出手护盘 所持股份主动延期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大股东出手护盘所持股份主动延期解禁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电器(000527)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与开联实业在2008年内没有提出解除股份限售申请的计划,公司董事局在2008年内将不再向深交所提交解除上述两家公司所持有的限售股份限售的申请。

  根据美的电器2006年3月22日开始实施的股改方案,依据相关规定及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与开联实业在股改方案中所作出的承诺及其履行承诺情况,今年3月22日,美的集团可提出解除股份限售申请的股份数约为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开联实业可提出解除股份限售申请的股份数约为52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7%。美的电器2007年年报显示,美的集团、开联实业分列第一、四大股东,合计持有美的电器50.91%的股份。

  市场人士指出,近来大盘持续暴跌,上市公司大、小非解禁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此时美的控股股东主动选择延期解禁,是对公司中长期价值的认可,对维持二级市场股价将产生积极作用。其实,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均有维护公司市场形象的责任,但目前内地上市公司这类案例并不多,像平安这类圈钱气势好比要债的公司反而不少,这也是中小股东不愿意长线投资的一大因素。

  由于近来内地股市暴跌,美的电器股价受到明显拖累,自2月28日复牌至昨日的短短13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从46.9元跌到了最低27.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的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