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冲高回落 后市继续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8:51 新浪财经

指数冲高回落后市继续震荡

  大摩投资

  上证指数今日早盘以3644.13点高开,随后震荡反弹,由于权重股持续低迷程度有所减轻,指数反弹相对稳健,盘中一度上冲3700点整数关口,由于冲关未果,随后大盘逐波回落,量能也呈现一定的萎缩。

  从盘面观察,以山西焦化(600740)为首的煤炭股有较好的涨幅,超跌严重的有色金属板块在常铝股份(002160)涨停的刺激下也涨幅居前。另外,受今日工行、中行公布较好年报业绩的刺激,早盘金融股表现强劲,浦发银行(600000)和招行银行涨幅一度达到6%,中国平安(601318)和中国人寿(601628)双双走强,不过大都冲高回落。另外一支保险股中国太保大跌,大幅跌穿发行价,成为股改后上市的新股中首个跌破发行价的大蓝筹,从而对市场信心构成冲击。同时,中国石油也继续下跌了0.53%。前期热炒的创投概念、农业板块、上海本地股则处于回落状态。板块的不能持续性也是股值不能持续上扬的原因之一。

  在中国太保股价破发之后,引发市场对于其它临近发行价的个股是否亦将破发的忧虑,这种状况若不能改变,市场重心将继续下移。

  从K线形态上看,抵抗性下跌的反弹走势未能改变当前弱市格局,热点的转换速度过快,多方反攻动力不足,成交量欠缺等都是制约股指大幅反攻的因素。笔者认为,目前这种抵抗反弹仍能延续,可能延续到本周五前后,反弹的空间上,上证综指12日均线和深圳综指的15日均线,将是制约反弹的决定性因素,也就是说,指数反弹没有摸到相关日均线前,还可以微幅看高一线,一旦上证综指冲到12日均线和深圳综指冲到15日均线区域,那么,再度引发一轮回落可能性就要严加防范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