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盘加速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8:54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大盘加速下跌

  大摩投资

  今日市场呈现加速下跌态势,早市沪指跳空低开后快速下破4000点大关,曾一度反弹试图回补缺口,但空方力量强大,大盘呈现反弹无量下跌放量态势,盘中不断创出调整新低,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今日留下近13点的跳空缺口尚未完全补掉。近期,空方力量正在充分地释放,但快速下跌的同时也孕育着反弹的机会。

  从今日盘面的情况来看,仅有东方银星、东华能源两只股逆市涨停,江苏吴中中煤能源、独一味、江苏三友等涨幅居前。但二三线股进入补跌的迹象已极为明显,如钱江生化赛马实业界龙实业新农开发等跌停。从板块上来看,近期较显抗跌的板块出现明显回落。农林牧渔板块领跌,券商、创投、航天军工、酿酒食品、商业连锁、钢铁、奥运、造纸印刷等板块跌幅最为靠前。

  目前,市场主要关心的焦点在于紧缩性宏观调控政策实施的效果到底如何及央行会作出怎样的措施来进一步控制通胀。最新金融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货币供应量增速略有放缓,信贷投放环比骤减。但是,2月份银行新增存贷差增加较多,银行体系资金总体依然宽裕。

  从技术上看,股指再创新低,成交量有所放大,盘中恐慌盘较多,从周线看,股指连跌5周,本周还有加速回调之势,而从月线看,本月股指处于上月下影线下方,走势较弱,反弹无力,目前股指处于回调通道,短线走势不乐观。不过不破不立,尤其是破位成交放大,加速下跌往往也容易引发超跌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