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持续低迷 大盘出现抵抗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8:32 新浪财经

权重持续低迷大盘出现抵抗性反弹

  大摩投资

  周二大盘开盘后快速杀跌,上证指数盘中多次下探至前期低点3516点附近,多次出现抵抗性反弹,盘中几度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由于权重股持续低迷程度加深,指数反弹无力,量能也萎缩较周一减少近二成,

  从盘面来看,由于中国国航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国航与东航合作会有转机并表示一季度货运业务将扭亏,受此影响,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航空股相对活跃,早盘东方航空(600115)、上海航空(600591)为首的航空股大面积飙升,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以及中远航运(600428)等均涨幅居前。同时上海本地股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活跃,中国高科(600730)、园城股份(600766)、界龙实业(600836)等个股逆市大涨。午盘房地产股一度大力拉升,但跟风明显不足。但大部分个股处于下跌之中,而权重股如中国石油弱势格局没有改观,少部分个股的活跃难以改变市场弱势。

  技术面上,由于今天盘中数度探底均没有击穿前期低点3516点,股指有望在目前位置形成弱势反弹,股指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相反,目前的下跌也在为市场的反弹提供机会,预计短期股指将在3450-3700点间反复,等待政策面上进一步的有效信号。操作中重点关注业绩、成长性较为明确的优质个股,经过短期整固之后,股指仍有继续回升的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