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指标股板块全面启动激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08 新浪财经

指标股板块全面启动激活市场

  作者 龙云

  当前市场最大的亮点在于大型国企指标股全面走强,如中石化再度成为整个市场的领军人物,开盘之后一路走高,涨幅接近4%左右。在其领涨的带动下,G联通和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中国国航都有超过2%以上的涨幅,这种指标股全面启动的迹象绝非偶然,一方面这与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市场关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将率先实施T+0交易的预期形成密切联系。因此大盘指标股持续受到资金的推动显得合情合理。从热点来看,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继续被封住涨停,而复牌的G股GST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复权涨幅接近30%,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ST板块的走强,同时,上海本地股也有不错表现,G嘉宝、G复华均表现活跃,另外,一批券商概念股在广发借壳上市的消息公布后尤其表现活跃,G熬东开盘后既被封住涨停,而G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G华茂(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早盘均出现了高开之势。从潜力板块看,有关统计还显示,上半年中国水产养殖业持续发展,全国(除西藏外)水产品总产量同比增长逾5%;水产养殖面积超过7537千公顷,同比增长逾12%。水产品市场供求总体平稳,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水产品消费将日渐旺盛,今年上半年,与水产相关的上市场公司业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的来看,由于权重股的活跃,使得市场多头占有明显优势,这种格局仍将持续,而在个股方面,题材股行情此起彼伏,操作上还应以短线为主,控制好风险。短线大盘有望冲击1700点心理关口。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