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钢铁板块全面启动刺激大盘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55 新浪财经

钢铁板块全面启动刺激大盘走强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惯性上扬,今日指数以2437.85点开盘,随后小幅走高,工行开盘后再度冲高4%,中石化则大幅上涨5%,钢铁板块更是全面启动,有研硅股因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开盘后即被拉升至涨停,同时,ST股表现出继续活跃的态势,SST纵横SST东碳等未股改的ST股均位居涨幅榜前列,而钢铁股也有不错表现,武钢股份包钢股份早盘都出现高开高走之势,包钢股份一度涨幅高达8%,武钢和宝钢分别上涨5%和4%。据悉,国家发改委明年将陆续公布部分钢铁落后产能省份的企业名单及装备,而在“十一五”期间,我国2007年前淘汰5500万吨落后炼钢产能。华东、华北是淘汰落后钢铁产能的重点地区。据统计,目前华北和华东的落后炼铁能力占全国的80%,而落后炼钢能力占全国的60%,由此将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从而使优势企业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煤炭股近期表现也可圈可点,兰花科创国阳新能的股价始终处于上升通道中。

  总体来看,从K线走势分析,指数仍有上行空间,在大盘上涨到2400并接近2500点后,市场的主流热点依旧以绩优蓝筹为主体,故投资者可继续对此类品种加大关注力度,并保持中线看多的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