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循环经济板题材类个股开始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08 新浪财经

循环经济板题材类个股开始活跃

  龙云

  在经过昨日的大幅上涨之后,今日上午大盘展开了震荡整理的走势。泰豪科技因高管增持而刺激股价走强,同时,部分个股因周一停牌而出现补涨行情,亚泰集团、黄山旅游都有不错的涨幅,而中国人寿继昨日涨停之后,今日继续表现活跃,成为市场的又一风向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低价股表现也十分活跃,尖峰集团、工大首创均连续出现涨停,由于低价股行情属游资炒作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还应注意风险。循环经济板题材类个股继续涨幅居前,我国由于资源禀赋的差异,粗放型的资源消费方式不可能支持经济的持续发展,因此选择一条节约型的循环经济道路是必由之路,在“十一五”规划中已将把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作为基本国策,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个股还在大面积的普涨,特别是一些题材股和小市值的个股表现更为活跃,而作为市场主线的蓝筹指标股而言,走势上的分化程度比较明显,其中中石化盘中回落超过3%,连续五天来的跌幅已接近20%,同时工行和中行两大银行股也仍在继续回落。不过除此之外的市场蓝筹都基本保持了上升的姿态,尤其以航空股和人寿保险类个股涨幅最为突出,其中两大龙头国航和中国人寿目前分别上涨5%和6%。

  总体来看,目前指数仍在在历史高位附近震荡整理,整个盘面仍保持积极而活跃的姿态,虽然人寿目前仍未计入指数,但对大盘的影响力不可低估,建议投资者加以风向标作用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