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9月1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20:12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9月1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北京股孕育跨年度特大牛市

  北京首放早在2005年7月18日《板块掘金涨停技法》一书中,就重点指出北京股蕴藏翻番机会,一年来随着股指走高,很多北京股果然翻番;今年在7月13日两周年倒计时的时刻,北京首放又再度指点出北京股的巨大获利机会。现在回头来看90多只北京股,大部分已经逆市走出独立的上升通道!先期与北京首放有缘的投资者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从北京股近期建仓大浪表现,以及北京首放最新调研信息显示,北京股跨年度特大牛市正在火热孕育之中。

  本周股指在50点范围内窄幅波动,周一的中阳突破同周五中阴调整,呈现典型多空上下拉锯特征。尽管股指波动幅度有限,但是,从宝利地产、G西单、G中青旅东华合创等一批北京股却出现大幅走高强劲走势,并引发北京股全面躁动。以百年一遇北京奥运为背景支撑,北京股跨年度特大型牛市中的序曲,机构建仓大浪已经全面火热展开。

  一、中石化复牌有望带动股指上攻千七,有利于北京股火热炒作进一步蔓延。

  周五作为9月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中阴下跌,很容易使多空出现分歧,有必要对大盘中期运行趋势做一定研究。从图形形态上看,自5月11日以来,大盘先是形成一个小型M头形态,此后,6月7日以来又形成一个大型W底形态,总体看股指在构筑大的运行箱体。这个箱体一是消耗时间,二是为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爆发的将创历史新高的新一轮牛市大型升浪,做必要的前期旗型整理蓄势。从监管层角度看,有关方面既不希望股指跌下去,也不希望股指过快上涨,这种保持一定市场热度的大平台区间运行,符合国家发行大型蓝筹的战略需要。从机构动向看,大牛市预期下各路新增基金以及海内外新增机构的建仓和炒作行为,使局部行情欲罢不能,这也是深圳连收九阳的深层次原因,事实上如果不是管理层以扩容方式严格调控,目前股指早已经在2000点之上了。市场内在强势,以及中石化股改方案符合市场预期,下周复牌前后仍有望对股指产生向上的推动作应,盘仍有望在北京股等局部热点反复活跃推动下,向千七展开攻击。

  距离08年奥运会召开不足两年的时间,各方面现实的数据统计表明,奥运板块已经由概念转换为公司业绩实实在在的收益。北京市统计局估计,举办奥运将会对北京每年的经济增长产生2个百分点以上的拉升作用,并使全市经济在近10年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北京作为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上市公司一方面有近水楼台的优势,同时累积的巨大无形资产价值也很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同。从近期北京地产、旅游、商业、科技等板块个股轮番涨停,分别带动相关板块活跃显示,北京股正在成为市场新的重大主题投资乐园。

  二、最新调研信息惊人预言——机构图谋在奥运会之前消灭10元以下非ST北京股。

  根据首放机构监测系统显示:在经过一系列实地调研之后,国内外超级实力机构开始加速布局北京奥运主题投资,近期北京地产、旅游、商业、科技、医药等五大板块的火热抡炒,系新增大资金涌入建仓所至。据统计国内外众多机构主要采取三种方式大肆建仓北京股,第一种通过私募、基金、QFII等方式,直接在二级市场购入;第二种对于一些流通股持仓较为集中,老资金套牢较深的,采取场外协议大宗受让方式;第三种对于未来业绩增涨预期优良,有优质奥运场馆附近地产储备,未来升值预期强烈的公司,海外大财团甚至说服上市公司巨额定向增发,从而为海外大财团控股上市公司铺平道路。比如新加坡政府背景的Reco Shine Pte ltd公司有意以1.2亿定向增发方式成为G阳光大股东,

  这在北京股乃至全国地产股中非常罕见,这是否意味着G阳光是北京股中的地产金矿,从其基本面和年终业绩预期情况的确令人充满遐想。

  考虑到96、97年香港回归前深圳本地股鸡犬升天,99年、2000年科网股涨幅惊人,当时机构大干、快上,有人提出要消灭10元以下股票的口号。本次至2008年的跨年度奥运行情,目标直指2245点之上,有众多建仓机构提出在2008奥运会之前,将会消灭10元以下,基本面有支撑的非ST北京股,北京股短、中、长线投资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据悉在充分吸收96、97年,以及99年、2000年大牛市炒做成功经验,北京奥运股跨年度行情有可能将分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2006年6月至2006年12月或2007年2月,新机构建仓及蓄势阶段;第二阶段,2007年2月至2008年4月或5月、6月,北京股主升浪阶段;第三阶段,2008年5月至奥运会召开,北京股最后出货阶段。

  三、一个核心四个基本点挖掘苏宁电器式北京跨年度大牛股。

  北京股可划分为地产、旅游、商业、医药、科技等五大板块,由于从事奥运建设,以及充分享受人民币加速升值,地产股当之无愧成为北京股中的绝对热点核心,此外,四大板块机会也值得高度关注。以业绩和成长为支撑,苏宁电器自上市后累计大涨9倍,北京股的特大型牛市显然也会诞生苏宁电器式跨年度大牛股,这就提醒投资者可关注两类绩优成长北京股:1、可重点关注年终业绩有望达到四至五角,短期逆市创阶段新高的北京医药股,尤其是一些长期大型潜伏底构筑完美,而股价只有7、8元钱的北京医药股,中期拉升潜力巨大。

  2、业绩优良尚在原地踏步的北京地产股,尤其那些年终业绩预测有望达到5角多,而股价仅5元多,而外资机构通过大比例定向增发,极想成为公司大股东的企业。由于当前市盈率仅10倍出头,未来股价按20倍市盈率计算的话,股价很容易定位在10元,乃至20元之上,这类品种正是挖掘苏宁电器式跨年度北京牛股的最大温床。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上攻千七冲刺9月高点

  一、 大势研判:依托10日均线继续震荡上攻千七。

  1、下周预测:震荡上攻。在下周中石化股改复牌前后,大盘有望创出短期高点,股指在下周再度逼近千七的可能性增加,但向上幅度可能较为有限。

  ① 股指波动范围:1619点-1705点;

  ②运行方式:依托10日均线窄幅向上攻击;

  ③大势关注焦点:10日均线支撑力度和1680点之上压力。

  2、 中短线趋势:30日和10日均线对下周股指有较强支撑,而地产、金融中期向好趋势,有利于维护股指稳定在一定区域;下周股指上下波动空间均不会太大,1630点、1650点和1680点将成为多空争夺的三个关键点。中期角度看,9月份的高点有可能在下周乃至9月上旬产生。

  二、主力动向分析:北京股仍是国内外机构加速建仓目标。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经过一系列实地调研之后,国内外超级实力机构开始加速布局北京奥运主题投资,近期北京地产、旅游、商业、科技、医药等五大板块的火热抡炒,系新增大资金涌入建仓所至。本次至2008年的跨年度奥运行情,目标直指2245点之上,有众多建仓机构提出在2008奥运会之前,将会消灭10元以下,基本面有支撑的非ST北京股,北京股短、中、长线投资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G轻机、飞乐音响等个股下跌幅度增大,以及周五个股普跌,反映在连续反弹之后,市场获利回吐压力有所增大,对于部分个股可能出现的短期技术性调整,投资者还是要作适当防范。

  三、操作策略:周五股指短期调整基本到位,为下周局部热点活跃再度创造了条件,但考虑到市场热点的一九现象严重,下周个股的分化加剧,进一步凸显北京股、地产股、金融股等中线潜力股的投资机会。  

  四、 实战淘金池:挖掘苏宁电器式跨年度北京牛股。

  以业绩和成长为支撑,苏宁电器自上市后累计大涨9倍,北京股的特大型牛市显然也会诞生苏宁电器式跨年度大牛股,这就提醒投资者可关注两类绩优成长北京股:1、可重点关注年终业绩有望达到四至五角,短期逆市创阶段新高的北京医药股,尤其是一些长期大型潜伏底构筑完美,而股价只有7、8元钱的北京医药股,中期拉升潜力巨大。

  2、业绩优良尚在原地踏步的北京地产股,尤其那些年终业绩预测有望达到5角多,而股价仅5元多,而外资机构通过大比例定向增发,极想成为公司大股东的企业。由于当前市盈率仅10倍出头,未来股价按20倍市盈率计算的话,股价很容易定位在10元,乃至20元之上,这类品种正是挖掘苏宁电器式跨年度北京牛股的最大温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9月1日)

  多方激战下周到了一决胜负的时刻

  在深成指连续九连阳之后,投资者的看多心理再度被激发,观望资金也不断进场,但在中期调整仍没有结束的大环境下,看多心理的快速膨胀就将带来相反的走势,今天深沪两市终于止住了连续稳步推进的上升趋势,双双大幅向下,都出现了一阴吞多阳的看跌组合,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多空进行了一定的较量,不过由于短期均线仍具有较好的支撑,所以,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下周市场的方向需要关注中石化股改复牌对指数的影响,还有就是地产金融板块的强势所带来的北京奥运板块的整体走强,对场外资金的吸引作用以及带来的盈利效应。

  焦点一:沪指大形态是大W底还是头肩顶?下周走势成为关键。

  除去影响市场的扩容,加息,融资融券、人民币升值等因素,我们仅从纯粹的技术角度分析,目前多空双方形成截然不同的两个观点,多方把目前的形态看做是一个大W底,第一个底为6月14日,第二个底在8月7日,颈线位在1700点附近,在多方的观点中,沪指将继续延续上升行情,向上强势突破1700点,并且突破之后的空间较大,甚至与上半年的空间还要大;而对于空方来看,目前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典型的大头肩顶,属于一个结识的头部区域,左肩肩在6月初,头部在7月6日的1757点,目前正处于右肩的形成过程,颈线位置在1560点附近,在空方的观点中,1700点就是右肩上升的极限点位,沪指将遇阻回落,并且将跌破1560点区域,最大调整点位在1400点附近。可以看到,多空观点在目前已经形成了最大的分歧,而从走势上看,本周沪指最高冲至1660点,多空进行了激烈争夺,还没有分出胜负,我们认为,下周市场走势最为关键,决定了中线行情的方向,因为在地产金融都面临修整之际,多方失去了主要推动,套牢盘的压力成为空方的有效武器,不过,下周四多方还有一个最有力的因素,那就是中国石化股改复牌,由于股改方案符合市场预期,在复牌后中石化有望得到资金的追捧,必然会导致指数的上扬,所以,投资者下周必须紧盯地产金融,中国石化的走势。

  焦点二:地产、金融行情结束还是短暂休整?仍可继续中长线建仓。

  8月份已经结束,市场迎来了展新的9月行情,从8月份的市场表现看,在人民币连续升值的推动下,表现最强板块热点只有房地产板块,地产指数8月份涨幅为17.09%,称之为领涨龙头当之无愧,其中G万科、G中粮,保利地产等迭创新高,引发了整个板块走强,很多个股涨幅超过20%,这种强势的背后就是地产行业仍处于较高的行业景气度,虽受宏观调控,但政府调控将会促使行业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房地产企业在未来数年仍会保持快速增长,同时人民币连续三天快速上升创出新高、新物权法草案所做的修改等等也成为引爆房地产板块短中线崛起的导火索。同时金融板块也蠢蠢欲动,龙头个股G招行创出历史新高,极大的稳定了市场信心,从银行股板块分析,目前我国深沪两市中银行类个股有6家,都是大盘指标股,尤其是其中含包括了权重第一的中国银行,所以该板块对深沪两市的影响举足轻重,而且经营业绩稳定增长的态势非常明显,如G浦发主营收入同比增35.22%;G招行主营收入同比增49.70%;深发展A净利润同比增123.45%;G华夏主营收入同比增28.44%、、主营利润同比增长22.52%。从持仓结构来看,银行板块个股机构云集,成为主流机构重点配置的目标板块,不过,今天这两大板块全线出现调整,上方抛售压力较大,我们认为,地产金融的表现只是因为短线涨幅较大,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只是短线的休整,中长线角度仍是继续建仓的最佳选择。

  焦点三:结构性机会中,北京板块仍将大放异彩。

  在中期振荡的结构性机会中,除了地产、银行之外,北京奥运题材的炒作也日渐升温,目前大规模奥运志愿者的招募,显示奥运脚步确实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为资本市场中奥运板块的炒作吹响了号角,8月份最后两周,北京板块个股成为各路资金重点运作目标,不仅有活跃资金的短线暴涨品种,还由被基金等机构资金看好的品种,可以说,北京奥运板块已经不再是短线资金的领地,那些具有实质性题材,业绩显著增长的北京个股,将在未来的时间内,始终运行在长牛的格局中,目前的上扬仍属于第一轮的建仓阶段,并不是短线资金的一时冲动,所以,北京板块从中长期角度分析,加大对北京板块的研究和挖掘,会为投资者带来相当好的收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9月1日)

  今天的放量阴线还没有打破良好的上升趋势,只是短线获利盘的出局,经过短线震荡后,指数仍有望继续向上,试探挑战1700点。

  策略分析

  在个股普遍回调的环境下,但指数仍运行在上升趋势中,投资者可采取继续逢低吸纳的主要策略,尽量避免追涨,仔细关注热点的产生。

  板块分析

  大盘指标股(持续点评):继续看好,尤其是银行为首的大盘股,上半年涨幅不大的大盘股等。

  房地产板块:(多次点评):继续看好,短期震荡蓄势后仍将继续上攻。

  银行股(多次点评):业绩稳定增长,机构云集,持续看好。

  奥运板块(继续点评):继续看好,目前个股行情全面爆发,中长线行情较大,属于激进型投资者的操作品种。

  钢铁板块(首次点评):并购重组将成为行业的大趋势,周五全线上扬,具有短中线机会,具有收购题材的个股机会大。

  选股思路

  继续坚定看好行业中的龙头个股的中长线价值;选择具有市场热点题材的突破放量品种;技术上得到支撑的冷门个股风险不大;已经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经过短暂震荡后空间较大。

  中线跟踪

  暂无

  策略回顾

  前期连续推荐房地产持续上扬,成为最主要多方动力,G万科、G中粮、G中企涨幅都超过了20%,连续推荐的指标大盘股继续走强,其他点评个股也纷纷上扬,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全部获得了中线收益。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