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龙云:奥运题材股再度悄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1:08 新浪财经

龙云:奥运题材股再度悄然启动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攻的态势,今日中国人寿上市,开盘涨幅超过100%,中国人寿高调上市,以37元开盘,最高上冲至40.20元,这一定位略高于市场的先前预期,但整个偏离程度并不明显。从目前相对稳定的表现看,已经逐步被市场接受,且初步显示出大盘蓝筹股的风范。而目前人寿的总市值已高达11000亿元,仅次于工行和中行,位居沪深两市第三位。在当前整个权重股普遍受到追捧的背景下,有望走出中线强势。与此同时,随着人民币继续处在不断升值过程中,以地产为代表的受益较大的个股仍在稳步走强,同时钢铁、石化和汽车也都有不同程度表现。同时,受海通借壳消息刺激,都市股份已连续4日被大单封住涨停,而医药股早盘继续表现活跃,上海医药、三精制药都有不错的涨幅,另外,山西焦化在昨日涨停之后,今日继续表现强势。北京板块中不少个股也开始悄然活跃,奥运脚步已逐步临近,据北京市2004年的测算,北京奥运经济发展正在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预计未来7年里北京投资和消费市场的总需求将超过30000亿元人民币,其主要是指北京奥运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投资领域需求,而建筑业将是首先受益的行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体来看,大盘在中国人寿高调上市的背景下并没有出现太大波动,指数仅在早盘有过一波幅度有限的短线下跌,此后股指随着众多个股的回升而企稳,基本保持在2700点上方,延续了上升通道的走势。热点仍集中在一二线蓝筹之中,行情有望继续向纵深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