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国务院六项措施调控房地产业 > 正文
 

调控风过房地产股平静荡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地产股走势稳健,业内认为,每一次回调都是战略买入良机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九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下称《意见》)并没有让昨日沪深两市的房地产股出现明显与大盘相偏离的走势。就像房地产公司早就开始按
照宏观调控的步伐规划新战略一样,市场似乎早就消化了《意见》对房地产股的影响。

  昨日,沪深两市7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8家下跌,有46家上涨,其中39家涨幅超过上证指数,昨日上证指数上涨了0.53%。近日来一直表现强势的G金融街(000402.SZ)昨日异常抢眼,涨幅达6.42%。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意见》的主要指向是普通住宅房,而并非写字楼,但是商品房占主营业务很大比例的G万科A(000002.SZ)昨日却因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一天。G万科A也是沪深两市房地产股的龙头,昨日其停牌,让房地产股的整体表现多少有些失真。

  在《意见》公布的前些天,作为带领市场从熊转牛的房地产股曾一度回调,这被机构投资者看作是对消息面的提前反应同时也是长期投资的买入时机。招商基金表示,此前对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加大,使房地产行业在短期内会受到一部分冲击,但是在强势市场中优质品种的每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房地产股在5月出现的调整,可能是在为投资者加大配置提供了一个战略性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地产类股特别是

商业地产股在盈利能力方面有了明确的定位,同时
人民币升值
的预期也是地产类股表现较为坚挺的原因,两方面的因素使得地产类股在平稳前进。但地产类股可能会出现一些分化,住宅开发类地产股需要谨慎面对,而商业地产类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