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首只中证100指数基金有望下半年问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三家基金公司获中证100授权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昨日,华夏基金、长盛基金、广发基金与中证指数公司在上海签署了“中证100指数使用许可协议”,上述基金管理公司将开发基于中证100指数的指数基金产品,首只中证100指
数基金有望在下半年推向市场。

  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马志刚表示,中证100指数研制以来,就一直受到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市场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普遍认为这是一只重量级指数,既是指数化投资的良好选择,也可成为包括股指期货、指数权证在内的指数衍生产品的重要备选标的之一。

  据悉,有多家基金公司表示了明确的使用愿望,部分基金公司还提前准备了基金产品发行审核材料,并与托管银行沟通,预留了发行档期。指数公司通过对资产规模、经营业绩和管理能力等方面的考察,选择了华夏、长盛和广发基金进行授权。

  长盛基金总经理陈礼华认为,中证100指数样本股均为大盘蓝筹股,市值覆盖率达到50%,具有较好的市场代表性,与投资

股票相比,投资指数基金与市场走势跟踪误差小,交易成本低。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腾天鸣表示,随着国内

证券市场的发展,基金公司对指数基金产品的热情越来越高,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旗下的基金体系,另一方面也看好指数化投资的市场前景。

  刚刚打破基金发行规模纪录的广发基金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热点,谈及为何选择中证100指数开发指数基金,广发基金林传辉总经理表示,作为交易所旗下中证指数公司发行的指数,在传播通道上有天然优势,投资者可以非常方便地了解指数实时动态;中证100指数的样本股数量也比较适中,占沪深市场比例与国外代表性指数样本股占全市场比例基本一致。

  三家基金公司均表示将尽快落实基金产品申报和发行档期安排,争取早日推出中证100指数基金产品。本次获得授权的三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共管理28只基金,基金资产规模近80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